拒绝头油异味 炎夏秀发飘香法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1: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午BBQ下午KTV晚上还要接着去约会,第一场下来头发已经沾满了烧烤的味道,顶着一头臭发的自己,真是魅力大失,让人敬而远之。秀发沾上异味的你如何运用香发产品迅速去除异味,或者油性头发的你如何保持秀发整天清爽无头油味,都是让你秀发飘香的关键哦。

  PART1:去除环境异味篇

  隔绝异味3 KEY

  想要秀发时常保持清香飘逸的状态,出入不同场合时,要注意可能会产生头发异味的场所,及时给头发喷上香发产品,免得让异味在你的秀发上钻了空子;同时也要借由日常护发的动作,好好修护受损开叉的头发,让头发毛鳞片保持闭合的状态,自然较不容易沾染异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事前做好护发与隔离工作(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KEY1:事前做好护发与隔离工作

  明知当天要去味道浓烈的场所,例如烧烤场、有朋友抽烟的密闭空间,事前就要作好防御工作。洗发以后,记得搭配使用护发素并在头发上停留3-5分钟,让头发彻底得到滋润,修护扩张的毛鳞片,使之处于闭合状态,不仅可以让发质变好,还可以避免毛躁的头发吸附过多空气中的异味分子。

  出门前10-20分钟,在全头喷上隔离喷雾等产品,不仅能让头发免受紫外线等伤害,更能隔离头发沾染空气中的油烟等异味,使头发长时间保持清爽状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随时喷洒香发水,让异味无法附着(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KEY2:随时喷洒香发水,让异味无法附着

  在进入烧烤场、KTV房之前,先喷上香发产品,别让异味占了先机。

  节目完毕之后,使用带抗菌效果的湿纸巾稍微拭擦头发,顺便擦拭身体肌肤,带走头发上与肌肤上的异味,还可以使之感觉更清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