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头油异味 炎夏秀发飘香法则(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1: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去除头皮异味(新浪女性配图,来源:39健康网)

  PART2:去除头皮异味篇

  头皮之所以会出现异味,除了外界环境影响以外,更与头皮的健康息息相关,尤其是油性发质者,分泌旺盛的油脂附着在头发上,伴随着汗水,发丝之间就会出现一股油垢味。因此,要让发丝保持清爽宜人,头皮的保养是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

  自我检测: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属于油性头皮?通过以下的自我小检测,就可以初步找到答案咯。

  ●头发总是感觉有负担,颜色有偏黄的现象。

  ●头发总是塌塌的,很难制造蓬松感。

  ●一天不洗头就觉得头发油油腻腻,开始出现头油味。

  ●喜欢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如果以上有符合3项或以上者,你就是属于油性头皮啦。容易由于油脂分泌过多,导致头皮健康失衡,产生异味,因此建议你勤洗头,保持头皮清爽不油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皮发丝清爽贴士(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油皮发丝清爽5TIPS

  TIPS1:天天洗头,实在做不到的话,也最起码隔天就要洗一次。

  TIPS2:使用清爽型洗发水,少用滋润性强的洗发水,如果同时发尾干枯开叉情况严重,建议头皮与发尾使用不同的洗发水洗头。

  TIPS3:使用温水洗头即可,过热的水虽然能起到瞬间去油的作用,但头皮水分流失会加速头油的产生。

  TIPS4:切记护发素不要直接接触头皮,只需抹在发尾就可以了。

  TIPS5:减低烫热头发的频率,每次烫热最好可以相隔半年时间,实在无法做到,最底线也不能间隔少于1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