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种补水武器 保湿独门秘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26  新浪女性论坛

  第二种武器:吸湿保湿

美容护肤之道
吸湿保湿(图片来源:新浪女性论坛)

  保湿原理

  吸湿保湿是最常见的保湿方法。这类保湿剂最典型的就是多元醇类,使用历史最悠久的是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这类物质具有从周围环境吸取水分的功能,在相对湿度高的条件下对皮肤的保湿效果很好。但是在相对湿度很低、寒冷干燥和多风的气候里,不但对皮肤没有好处,反而会从皮肤内层吸取水分,而使皮肤更干燥,影响皮肤的正常功能。很多护肤保养品如化妆水、乳液、面霜等都或多或少含有这类成分。

  吸湿保湿是最常见的保湿方法

  适用范围

  含此类成分的保湿护肤品,适合在相对湿度高的夏季、秋初季节以及南方地区使用,而对于干性皮肤或北方干燥的天气,此类保湿品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美容护肤之道
保湿要诀(图片来源:新浪女性论坛)

  保湿要诀

  1 吸湿类保湿品从环境中吸取水分来保持皮肤湿润,可是并不能把水分输送到皮肤内部呢。因此,使用这类保湿品,有可能出现肌肤看着很润泽,可实际还是很干和产生营养不足等问题。这就要有针对性地配合使用一些能够直抵皮肤深处的保湿营养品了。

  2 湿度低的北方就不能用吸湿性保湿品了吗?那可不一定。使用时先擦一层较滋润的化妆水,而后随身带上一瓶保湿喷雾,就能配合到吸湿保湿品的特性,让你的肌肤随时水当当的。这比单独使用保湿喷雾或单独使用吸湿保湿品的效果要好得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美容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