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5娱乐至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一年开始的双休日与后来的黄金周,让人们的生活状态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一年开始的双休日与后来的黄金周,让人们的生活状态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1995年,双休日制度来了,北京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趋同于国际水平了,北京夜晚的娱乐黄金时代也随即开始了!这一年,当22岁的王海站在北京隆福大厦知假买假时,他一定不会想到他会成为被媒体蜂拥的“打假英雄”,更没有想到,他的一生和中国的消费维权事业产生何等的影响。同样,在这一年,有了第一家汽车俱乐部,中国人第一次知道了“超模”。

  我们可以摆脱掉空间,却不能摆脱时间。在时间华丽的流淌和回溯中,人们获得了自己难忘的经历、永久的回忆和膨胀的幻想,就像1995年。

  1995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李登辉开始在台岛上玩火;而真正火了一把的是北京国安足球队;马晓春在围棋这门古老的中国艺术领域中两度成为世界冠军;一周40小时工作制实行了,上至市长下至主妇都在晚报的副刊上争相表达着平民的喜悦,唠叨着幸福生活的规划……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双休日制度的开始实行,大众生活本身不断再现了一种特定的“娱乐化”发展迹象,追求直观感受的轻盈松弛和酣畅欢快,群众文化娱乐场所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难怪当时有媒体发出了“迪斯科广场占领都市”的感叹。

  这一年,时值北京市两会期间,北京某日报向全社会征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有读者来信:“眼下咱北京究竟有多少人能买得起各种报刊上广而告之征购的‘别墅’、‘山庄’、‘花园’……造了这些高价建筑,找不到销路,闲在那里能生财还是供人欣赏参观?”专家对“民声”的回复是:兴建别墅与康居工程的资金来源不同,而且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同样需要高档住宅“装点门面”。这样的“编读往来”存在于“国家安居工程”正式启动的大背景下,有一点钱,有一点闲,人们就开始渴望更多姿多彩的生活,住更大的房、开更好的车……

  这一年的欣欣向荣,像是一道分水岭,把过去与现在一分为二,人们就在这种既看得见旧风尚又摸得着新时尚的峡谷中兴致昂扬地过活着。这神奇的一年代似乎在向人们预示着:未来不再空空荡荡,一个新的享乐时代正缓缓拉开大幕,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