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5娱乐至上(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因《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炮走红的宁静

  时尚行业 喜新不辞旧

  1995年,美国网景公司创造了一场科技股神话:它在上市之前不过是一家年收入不过1600万美元的小公司,在华尔街默默无闻。但8月上市时,它的股票受到出人意料的追捧,市值不断翻番,很快超过20亿美元,把全世界带入互联网时代。同时,七大工业国在这一年通过了兴建“信息高速公路”的协议,决定共同促进“信息社会”的早日来临……

  信息快速发展,时尚领域也不落后。1995年,国际时装文化正式登场。首届上海国际时装文化节召开,由上海市政府鼎力支持,把面料、时装发布、专家论坛集于一台,人们全面地感受到了时尚行业扑面而来的力量。首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辟出了专门的区域发布国际纱线、面料和室内装饰品的流行趋势。“家用纺织品”的概念在人们的生活中头一次出现,家居也将要时尚起来。场面虽然不算火爆,却也埋下了一颗生机勃勃的种子。

  1995年,第四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请来最多的外国评委,而且评出了赛前呼声不高的“世界超级模特”冠军谢东娜。就连影视界也顺应了国际化的潮流,拍出了大片式的国产电影《红河谷》,宁静在影片中也来了一次好莱坞式的裸露。

  当年的时尚节目虽然在现在看起来很初级,但是说明媒体已经把眼光关注到了这一重要方向。就像光线传媒在这一年推出了一档明星时尚栏目《时尚风云榜》,栏目定位在展示明星时尚、突出流行排行上,包括美容、时装、社会三大板块,所有内容围绕明星们的生活展开,借助明星们号召力,引导时尚、消费潮流。

  对于时尚二字来说,1995年是一道分水岭。站在这一点上,回首可以看到潮流的变化;目光远眺时,又可以感知数字时代来临的强烈涌动。

  流行风格

  国际性时装模特大赛

  中国的模特事业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从最初的无序、非专业走到1995年,开始转向正规、权威化,真正国际性的时装模特大赛陆续推出。国际性的赛事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上演,马艳丽、谢东娜、姜培琳等许多中国国内模特一赛成名,从而进入国际市场,得到世界认可和关注。

  国际路线

  随着这一年国际时装节的展开,面料市场的空前开阔,海外学成的中国设计师的回流,与中国模特的崭露头角,中国时装开始真正与国际接轨,走上了国际路线。

  迷你风露苗头

  现在我们习以为常的mini风格,在1995年不能不说是惊世骇俗。但正是这一年,喜爱日本卡通的年轻一代厌倦了大大的T恤衫,开始喜欢充分展示上身线条的紧身T恤,也开始学着日本校园制服,把裙子改短,迷你风逐渐露出了苗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