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5娱乐至上(组图)(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大事记

  国际模特大赛

  中国的模特事业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从最初的无序、非专业走到1995年,开始转向正规、权威化,真正国际性的时装模特大赛陆续推出,国际性的赛事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上演,马艳丽、谢东娜、姜培琳等许多中国国内模特一赛成名,从而进入国际市场,得到世界认可。

  设计“新人奖”

  从1995年开创,旨在挖掘时装设计界新人,参赛的选手都必须是高等院校服装设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参赛者必须提供流行趋势提案,包括主体趋势、色彩趋势、面料趋势和款式趋势的设计、预测等等。如此严格和专业水准的赛事,为中国时尚业打下了颇为扎实的基础。

  私人美容顾问

  “您的妆面不太自然,用的产品也不太好,化出来的妆不干净,您需要……”这一席话不是在商场里的化妆品专柜前,也不是在专业美容院里,而是一位富太太的家里。1995年开始,私人美容顾问已经开始出现在中国内地,一些先富裕起来的或者是家庭有背景、身份特殊的女性,开始不再愿意冒险出现在普通的美容院,她们开始花钱把美容师雇佣到家里来,有指定的私人美容顾问为她们选购产品并提供美容服务。但与现在动辄千元的价格相比,1995年,私人美容顾问服务一次仅仅需要200到300元就足够了。

  美容院多元化

  人们去美容院已不仅满足于得到美容护肤的服务,而更多地希望同时可以健身、休闲、美体等,从1995年开始,专业线美容院市场就已出现多元化服务的趋势。即使在一家只有50、60平米的小美容院里,你也可以惊奇地发现:你既可以做脸、也可以减肥,还有两把椅子和两位美发师是专门为您做美发服务的!出门前,美容师和美发师都会向您推荐一两种可以带回家继续使用的家用产品。

  最早的网络公司

  1995年3月初,北京瀛海威科技公司创立,当时有两家股东,张树新的天树公司和姜作贤的卧云公司,张树新任总裁。这被称为中国最早的一家网络公司。

  电脑制作卡通

  1995年,迪斯尼公司推出Toy Story,这是第一部完全由电脑制作的动画片,它使用的软件来自Pixar Animation Studios。

  中国迎来12亿人口

  1995年2月15日零时,在北京妇产医院一个重3700克的男婴出生,宣告着中国第12亿个公民的到来。1995年,2月15日也被定为“中国12亿人口日”。

  距1989年4月11日“中国11亿人口日”不足2000天,我国庞大的人口列车又增加了1亿名新“乘客”。

  百网互联

  1995年4月,中国科学院启动京外单位联网工程(俗称“百所联网”工程)。其目标是在北京地区已经入网的30多个研究所的基础上把网络扩展到全国24个城市,实现国内各学术机构的计算机互联并和Internet相连。在此基础上,网络不断扩展,逐步连接了中国科学院以外的一批科研院所和科技单位,成为一个面向科技用户、科技管理部门及与科技有关的政府部门的全国性网络,取名“中国科技网”(CSTNet)。

  BBS初现

  1995年8月8日,建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上的水木清华BBS正式开通,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Internet上的BBS。

  第一张信用卡

  这一年3月,广东发展银行首次发行了国内第一张真正的信用卡(贷记卡)——广发人民币VISA信用卡及转账卡;发行国内首张广发美元VISA信用卡及转账卡。我国信用卡市场正式进入启动发展时期。

  去舍宾

  舍宾是英文SHAPING的译音,意为形体雕塑,其核心内容是形体健美训练,来源于俄罗斯。1995年底舍宾进入中国,引起了都市女性的关注,成为又一时尚话题。随着舍宾连锁俱乐部迅速在国内发展,“去舍宾”已成为爱美女性日益熟知的口头语。由于舍宾运动是针对女性的生理特点研发的,并且练习舍宾的主要是女性,因此舍宾也被称作是“女人的私房运动”。

  《保险法》诞生

  保险业原始形态的产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500多年的古埃及,14世纪意大利出现了第一张现代保险单,随后保险业开始蓬勃发展,保险产品的种类也由最初的海上保险到后来的火灾保险、人寿保险、责任保险等等。现代保险业已成为人们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995年6月30日,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经过十几年的建设,我国初步建立了以《保险法》为核心的保险法律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