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5娱乐至上(组图)(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家乐福超市

  消费休闲行业 集体奔小康

  1995年《读者》杂志刊登的第一个广告,就是小康之家的形象广告。国人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奔小康运动。1995年最流行的祝福语是——“恭喜发财”!当然,这句祝福在1998年被“身体健康”取代。

  1995年《读者》杂志刊登的第一个广告,就是小康之家的形象广告。国人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奔小康运动。1995年最流行的祝福语是——“恭喜发财”!在1998年被“身体健康”取代。

  这一年,家乐福和普尔斯马特等蜂拥而至,先是柜台式,然后是仓库式大超市的时代开始了!而在1995年前后,中国也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家电品牌,如海尔、TCL、长虹、海信、格力、澳柯玛等,小家电如格兰仕、万家乐、神州、万和等大多诞生在这一期间。强大的制造优势和较乐观的经营利润使中国家电企业迅速成长,中国成了世界著名的家电王国,“中国制造”的美誉也随之降到中国家电企业头上。

  在1995年里,最重要的一项变革就是我们有了“双休日”,虽然这个双休日里医院只有急诊;购物每每投诉无门;报户口、办身份证等都无法办理……有此种种的不便,但是与调剂休息、改善生活质量、拉动社会消费、增加税收、带给城市活力这些作用来比,这些都是可以在忍受的范围之内的。

  生活革命——双休日

  1995年开始实行的双休日制度,直接目的是保障公民的休息权。对于这种自由支配时间的奢侈,大多数人在起初显得不知所措。但可以肯定的是,双休日很快将北京带入夜晚娱乐的黄金时代。更快地,多数公司白领染上普遍的“星期五怠工症”“星期日烦恼症”和“星期一综合症”。双休日的实施使北京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趋同于国际水平。同样的,从1999年开始出台的假日黄金周制度,与双休日制度一样,对市民生活诱发了不小的革命。旅游业小小复兴的同时,也有诸如景点旺淡比例失调,短时间内景区拥挤不堪等困扰。假日过后的怠工症也在蔓延。但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在盼望着休息日的加速度来临。至于怎样度过,那是个人层面的另一回事了。

  中国家电品牌年

  国家技术监督局和电子工业部联合发表公告: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大屏幕彩电已经达到了20世纪80年代末期国际同类产品水平,部分产品达到了20世纪90年代初期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这一年几乎可以称作是“中国家电品牌年”。1995年前后,中国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家电品牌,如海尔、TCL、长虹、海信、格力、澳柯玛等,小家电如格兰仕、万家乐、神州、万和等大多诞生在这一期间。强大的制造优势和较乐观的经营利润使中国家电企业迅速成长,中国成了世界著名的家电王国,“中国制造”的美誉也随之降到中国家电企业头上。

  当年流行——红焖羊肉、大董烤鸭

  1995年,红焖羊肉是北京的一道流行菜,在北京第一家以红焖羊肉饭馆为主的特色饭馆就是今天开在西城丰盛胡同的苏记红焖羊肉饭馆。同年,北京大董烤鸭店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大董“酥不腻”烤鸭。

  调味品北京成立协会

  调味品是必需品,但是有规范管理是在这一年。

  1995年11月23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调味品协会成立大会,担负起调味品行业管理任务。会员遍布全国各地,囊括调味品制造和经销、调味品相关产品制造和经销企业等。酱油、食醋强制性国家标准和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行业标准的发布实施成为我国调味品行业标准化工作的里程碑事件;鸡精调味料行业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复合调味料的产业化发展铺平了道路;即将审批公布的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将促使调味品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进—步走向科学和规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