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5娱乐至上(组图)(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谱

  姜文

  戏路宽广,表演生动细腻的姜文年少成名,是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

  1995年,姜文首次执导《阳光灿烂的日子》,获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美国《时代周刊》在1995年底将其评为“1995年度全世界十大最佳电影”之榜首。姜文从一名实力派演员转型为才华横溢的年轻导演,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导演生涯,个性也越来越锋芒毕露。姜文凭此片和后来的《鬼子来了》跻身中国最重要的导演之列。

  娟子

  在1995年“亚洲风采”华人摄影大赛中获奖,开始在时装摄影中崭露头角。为时尚的转播立下了汗马功劳。

  谢东娜

  柔和的脸部曲线、飘逸的步态、温文尔雅的气质,1995年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得到了一个全新的东方淑女形象,那就是谢东娜,她在赛前呼声并不很高,却被众多外国评委一致看好,于是,“世界超级模特”开始走向国际T台。

  马艳丽

  1995年上海首届国际时装模特大赛与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同时降生,马艳丽在此时脱颖而出,后来成功转型为服装设计师,并创建了自己的时装品牌Maryma Design。

  张肇达

  在1995年获得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张肇达最初在美国从事高级成衣设计,获得了很多赞誉,美国时尚杂志也迅速发表了他的设计作品,巴黎《欧洲时报》也称张肇达的时装“闯入世界最名贵的时装行列”。

  马可

  女性设计师马可,于1995年在北京举办了第一次个人时装发布会,被评为首届“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

  邓丽君

  1995年5月8日,一代歌后邓丽君因气喘病发猝逝泰国清迈,享年42岁,4月28日在国人及全球华人目送之下长眠金宝山“筠园”。中央电视台当天播出了这条新闻。1953年出生于台湾的邓丽君,是上个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华人歌手,80年代其作品传入内地,《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甜蜜蜜》等歌曲家喻户晓,传唱不衰。邓丽君一生多姿多彩,但感情坎坷,英年早逝让歌迷唏嘘不已。

  高枫

  高枫原名曾焰赤,199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1995年他演唱的《大中国》被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音乐电视”栏目作为一号作品推出,轰动全国。这首改变高枫命运的歌曲,在强势媒体的推动下,很快就唱遍大江南北,在外貌以及歌艺上优势并不明显的高枫成为炙手可热的红星。1996年后,《大中国》两次登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宁静

  因主演《阳光灿烂的日子》而在1995年一炮而红,宁静的气质健康、性感、自然,一改中国女演员的脂粉气和做作形象,带来了一股清新、个性之风。

  夏雨

  仅仅因为长得与姜文相像,夏雨被挑中扮演《阳光灿烂的日子》的男主角,16岁即摘得威尼斯影帝的桂冠,这部电影也改变了他的一生,之后夏雨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始了自己的演员生涯。

  宗庆后

  没有高学历、没有雄厚的资金积累,42岁开始创业的宗庆后创办了国内第一大饮料品牌——娃哈哈集团。1995年上半年,法国达能食品集团公司表示愿意接受娃哈哈提出的条件,与娃哈哈合资。8年磨砺,“娃哈哈”已发展成拥有12亿资产、年产值超10亿、利税总额近1.8亿的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排头兵。据北京名牌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娃哈哈品牌价值为 21.79亿元。

  朱令

  1995年4月10日,北大学生为救治清华女生朱令向互联网发布求助信息。

  朱令是清华大学92级女生,在突患疑症后,她的几个同学一起将报刊上发表的关于朱令病症的报道译成英文,通过Internet向世界发信,进行全球医学专家远程会诊。信发出仅3小时,就收到回信。朱令成为中国第一位通过因特网“全球会诊”的病人。

  至今,朱令仍是互联网关注的人物,何以致毒是依旧争论的话题。

  余秋雨

  余秋雨原为上海戏剧学院院长,曾出版《戏剧理论史稿》,80年代末,余秋雨辞去了院长一职,借助讲学的机会走向中国的山水和人文景观。1992年,散文集《文化苦旅》的出版震动文坛,从此打出“学者散文”、“文化散文”的旗帜。从1995年开始,余秋雨开始了他长达十年的畅销旅途。

  王海

  1995年,王海成为第一位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设立的“消费者打假奖”的获得者。同年3月,当22岁的王海站在北京隆福大厦知假买假时,他一定不会想到这会对他的一生和中国的消费维权事业产生何等的影响。

  史玉柱

  1995年,巨人集团的史玉柱发动“三大战役”,把12种保健品、10种药品、十几款软件一起推向市场,其中最为著名的产品就是脑黄金。脑黄金成功取代巨人汉卡成为巨人集团新的摇钱树,年利润总额超过1亿元。同年,史玉柱被《福布斯》列为大陆富豪第8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