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5娱乐至上(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旅游行业 休闲游一枝独秀

  从1995年到现在,双休日潜移默化中使民众生活方式发了历史巨变。

  双休日制度的实施,同时撬动了超过两万亿元的大市场,国人对生活质量的追求更成为时尚生活的主流,“周五晚上聚友狂欢,周六操持家务,周日休息恢复”成为很多都市人生活的新习惯。

  闲暇时间增多必然在休闲方面“释放能量”。法国社会学家Joffre.Dumazedier 在《走向休闲的社会》一书中将其定义为:个人从工作岗位、家庭、社会义务中解脱出来,为了休息、消遣,或为了培养与谋生无关的智能以及为了自发地参加社会活动和自由发挥创造力的总称。有调查显示,近年来国人用于外出吃饭、个人修饰的时间,双休日比工作日平均增加了15分钟左右。后来的发展是: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天晚上,都市里养生、水疗、高级美发美容场所总是宾客云集;品牌服装和化妆品在周末经常掀起销售小高潮;甚至很多饭店的赠券,也规定只能在双休日中使用。

  在双休日出现后,经过多次提速后的许多列车夕发朝至,新航线层出不穷,星期五晚上去、星期一早上回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出游模式。而旅游经济的迅速崛起仅仅是双休日撬动中国市场的一个表象。双休日健身、双休日门诊、双休日演出、双休日学习充电,随着时间的推移,双休日功能从简单休闲娱乐向“休闲、健身、益智、理财”发展,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推动着中国经济向纵深发展。

  出游首选优秀旅游城市

  双休日带动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意识到优秀品质吸引游客的重要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创建达标,是由国家旅游局组织人员进行检查验收的,其检查验收不是只对少数城市命名,没有名额限制,达到标准即可命名。自1995年国家开展“创优”活动以来,全国668个城市中有270余个城市参加了“创优”活动,已有137个城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