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5娱乐至上(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0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健康行业蓬勃兴起

  健康行业 走,健身去……

  早在80年代,被誉为中国“瑜伽之母”的张蕙兰女士,通过中央电视台,第一次将瑜伽带入中国,进而走进亿万家庭。时至1995年,全民健身工程遍及大江南北。

  张蕙兰女士略带沙哑的舒缓嗓音,优美柔性的肢体动作,以及夏威夷海滩的热烈风情,都成为清晨生活的一个新标志,深深影响了开始关注健康生活的人们。在北京,从1995年起,瑜伽健身馆开始相继出现。

  90年代马华的“健美五分钟”在大江南北热播,又掀起一股健身热潮,引发人们向往健康和美丽。到了1995年,全民健身工程在大江南北提倡,从俄罗斯传入的舍宾(Shaping)健美操开始流行,健身消费市场从80年代萌芽,到90年代开始成形并迅速发展,各类商业健身俱乐部应运而生,全国各地连锁健身房也开始兴起,健身成为流行词汇。

  “走,健身去!”一到周末,那些在外企上班的俊男靓女们便会不约而同地相邀打网球、游泳、进健身房。高薪、单身,而又享有青春年华的他们,深谙时尚变化,比起扭秧歌的中老年健身者,他们更看重形式,更追求现代健身的那种情调。与此同时,去健身也成为衡量一个人经济实力的标准。故而,各种休闲健体的俱乐部尽管收费昂贵,会员证却不愁发不出去。

  舍宾,女人私房运动

  1995年年底舍宾进入中国,引起了都市女性的关注,成为又一时尚话题。随着舍宾连锁俱乐部迅速在国内发展,“去舍宾”已成为爱美女性日益熟知的口头语。

  舍宾是有别于健美操、有氧操的一种全方位追求形体美和形象美的运动,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获得专利的形体雕塑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形体美化方式,舍宾全方位满足了现代人对人体美的五个层次的追求,即健康、静态的形体美、动态美、气质美和整体美,被称做是“女人的私房运动”。

  健身也要有计划

  1995年,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旨在全面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的“全民健身计划”以青少年和儿童为重点,倡导全民做到每天参加一次以上的体育健身活动,学会两种以上健身方法,每年进行一次体质测定。在这项为期15年的计划中,构建面向大众的体育健身服务体系是政府的目标。

  SOS救援中心成立

  1989年7月国际(SOS)救援中心的前身 ---- 亚洲国际紧急救援中心正式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开始协调处理中国境内的紧急救援事务。1995年1月经卫生部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又与北京市红十字会合作建立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北京国际(SOS)救援中心,为来华的外籍人士提供医疗保健、救援报警、国际联络以及紧急救援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