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9全面互联(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2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QQ族非典型代表

  IT行业 网天网地网未来

  触网成时尚,创业是梦想;一只小QQ,有苗不愁长;数字众英雄,个个逞豪强;网络概念股,搅热资本浪。

  QQ:一只神奇的小企鹅

  “今天你Q了吗?”“今晚你Q我。”尽管MSN等各式的IM工具正在分流QQ的适用人群。但相信很多人对这样的对话场景记忆犹新。一只小小的、围着红围巾的卡通企鹅如同年轻人网络世界的图腾。

  马化腾一手打造的“QQ”一开始就是以“玩”、以“聊天”为产品定位,在互联网大潮蓬勃兴起的历史机遇下,牢牢抓住了16~30岁年龄段的网络用户。他们用“嘀 嘀”声表示问候,用:)表示微笑,一秒以内可将五湖四海的朋友连接在一起,完成“千里共群聊” 的交友过程;仰仗这个“玩”,很多人借助聊天平台相识相知相爱,实现网络奇缘。更多人说:我在网上是另一个人……我在QQ里才真正快乐…… QQ走进人的生活,成为“一类人”的酷好,并深刻改变着他们的交流、交友、休闲、娱乐方式,整整影响一代中国青少年。

  腾讯始终坚持立足自己的核心专长,凭借移动收费系统,实现服务创造利润的盈利模式,推出一些具有独特卖点的附属功能产品,如“QQ私语”,通过固定电话实现QQ用户之间的语音交流,用户可以通过该服务收听网友给自己的留言并给任何网友留言等。此外,腾讯还陆续推出了QQ非常男女、QQ蜜语一呼通、QQ加油站等多种服务。与优秀的合作伙伴合作,专注核心产品的研究完善,使得腾讯在规模和特色方面始终走在互联网无线业务的行业前沿。腾讯QQ有着绝对的功能优势。而对于能将这一品牌从在线延伸到线下,传播品牌形象,积累品牌核心价值的项目,腾讯则寻找有“眼光和能力”的传统商业合作伙伴,将品牌形象外包,授权给广州东利行公司,推出一系列产品服饰:手表、Q风铃、QQ陶瓷公仔、QQ鼠标垫,QQ锦囊。从公仔到小饰品、衣帽、服装全面开花,QQ迅速成为新一代媲美美国“米老鼠和唐老鸭”、日本“Kitty猫”的时尚娱乐流行符号。

  腾讯依靠这样的品牌策略“壮大”了小企鹅,品牌和企业一举三赢:自身全力在熟悉的业务做精细开发,从而成为中国SP(内容供应商)营销典范;副业壮大主业,主业受益副业;同时,通过“品牌外包”,品牌得以在不同领域延伸,迅速扩大了品牌知名度。“Q”人类、“Q”文化,适时打造品牌文化影响力。在商业社会,任何赋予文化色彩的商品,都将拥有强大的统治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系着红围巾的卡通企鹅憨态可掬,俏皮的神情好似要和你分享王国的快乐,形象极具亲和力。当腾讯形象授权商的第一家Q—GEN服装专卖店开张之后,腾讯适时提出了“Q世代,Q人类,Q生活”的口号,走下网络,走进寻常百姓家,为“以QQ 为生活娱乐方式或工作方式的Q人类”建立起沟通无限、传递快乐的“Q文化”。这个文化内涵里有故事、有感受、有文字、有图片、有实物、有影音。他们可以背着企鹅背包、穿着服装、床头摆着相架、床上扔着靠枕,成为时尚一族,对于他们来说,这只小企鹅不仅生活在虚拟的世界,更成为他们现实生活中的一员。随着腾讯品牌文化内涵的不断扩大,QQ从一款普通即时通讯软件提升为一种文化象征,从而使得3亿人的聊天品牌有了更稳固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