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9全面互联(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21 精品购物指南

  汽车行业 打破老三样 百花将齐放

  汽车4S店大量涌现

  汽车4S店是1998年以后才逐步由欧洲传入中国的舶来品,1999年大量兴起。

  1998年,4S店刚兴起时,创下了3个月收回成本的神话,在当时引得众多资金潮水般涌入汽车品牌专卖。北京现代准备建造100多家4S店的计划一出,报名竞标者达到了2300多家;国产宝马当初在全国挑选24家经销商,更是让3000多个商家挤破了头。随后,大大小小的制造商纷纷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专卖店。短短几年时间内,品牌专卖店已遍布全国各城市,数量远远超过有形市场。据统计,仅到2004年底北京地区在工商局注册的经销商就有2092家,有400家注册资产达到1000万元以上。

  中国4S汽车品牌专卖店的规模和档次在全世界也可算首屈一指,这与中国多数城市和地区贫穷落后的状况形成了截然反差,就连世界上最发达的美国4S店也无法与中国4S汽车品牌专卖店的硬件设施相比。

  第六代雅阁进入中国

  1999年3月,第六代雅阁进入中国。雅阁是中国车市发展进程中不可忽略的一款车型,此车刷新了中国轿车市场技术换代之风,从此,引进国际先进水准的车型如江之潮,势不可挡。

  雅阁轿车是本田最经典、最畅销的代表车型,第六代雅阁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技术同步的期待值。在此之前,中国的轿车生产及引进过程始终都处于比较尴尬的地位。国外的汽车生产商对中国市场始终没有清晰的认知,因此不愿将最新的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只是将一些过气的车型或是陈旧的生产线引入中国市场,获取产品的第二级利润。

  广汽集团在与本田合资谈判的条件中,引进最新一代的雅阁车型成为双方合资生产的首要任务。这一举措在后来的发展中被证明获得了巨大成功。第六代雅阁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车的认知,与国际先进技术同步接轨的雅阁受到中国市场的热烈追捧。车市再现十多年前凭票购车的热潮。广州本田凭借雅阁一款车的成功,迅速成为国内主流的汽车生产厂商。“加价买雅阁”成为2000年至2001年持续高温的热门话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