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9全面互联(组图)(2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21 精品购物指南

  大事记

  网民罢网

  1月1日,中国网民完成第一次罢网活动。发动此次罢网的是南京大学经济系96级学生黄振强。罢网理由为:不满市内电话费和其他上网费用太高,使上网成为贵族运动,普通网民不能忍受每月250元~350元的上网费用。1月10日、1月17日又发生两次罢网事件。4月,中国电信进行网费调整。随后,263网对个人网户实施封顶网费198元。

  星巴克

  1月,北京国贸中心一层开设了一家星巴克咖啡店,这意味着星巴克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大陆。

  缉私警察

  1月5日,中国新组建的缉私警察部队成立。缉私警察由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双重领导,以海关总署领导为主。缉私警察部队依法查处涉税走私犯罪案件,对走私犯罪案件和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侦察、拘留、逮捕和预审工作。此外,中国41个直属海关成立走私犯罪侦察分局,与缉私警察一起,形成反走私新体制。

  超级模仿秀

  湖南卫视的“欢乐总动员”栏目推出了“超级模仿秀”,将卡拉OK的平民化精神推演到极致,是当年最受欢迎的综艺节目。

  宜家家居

  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瑞典宜家家居进入中国市场。 1999年1月13日北京宜家正式开业,宜家最先将“家居”这个全新的概念引入中国,从这一点上讲,宜家不能算是一个“迟到者”,而应该是一个“拓荒者”。宜家进入中国前,中国只有家具店。家具店商品类别单一,而家居店的商品既有家具,也有日常生活用品。宜家家居的品牌便随着老百姓购房和选择时尚家具与家居用品的热潮变得家喻户晓。

  国际资本

  1月28,中国最大的软件连锁组织连邦公司正式成立电子商务部,担任福州连邦总裁的王峻涛出任总经理,开始中关村人的电子商务试验,也开始了面向国际资本的布局。

  网通现身

  2月11日,国务院总理办公会上,由中科院、广电总局、铁道部、上海市政府提出的“中国高速互联网示范工程”通过,该工程后来发展成为中国网通。8月6日,中国网通成立,主要提供全方位宽带电信服务,被称为电信业最具活力的黑马。

  维纳斯计划

  3月,微软耗资数十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力推“维纳斯计划”,向信息家电领域挺进。

  地产首发债券

  3月8日,由北京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总公司发行的总额为1亿元的企业债券——莲花小区建设债券在一天内即告售完,这让发行单位对债券如此热卖感到大为惊讶,他们原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售完债券,没想到一天就卖光了。这是北京市的房地产企业首次发行债券。

  宪法修正

  3月15日,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其中第十四条,将宪法第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作了补充:“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三大汽车公司易帅

  3月19日,三大汽车公司易帅。竺延风被任命为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3月22日,苗圩被任命为东风公司总经理;7月,上汽组成新领导班子,胡茂元任总裁。

  公积金施行

  4月3日国务院京第262号发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施行,对住房公积金机构及其职责、缴存、提取和使用、监督、罚则等方面做出了全面规定,确定了公积金缴存比例,加强了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在下半年,北京市进一步放宽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限制,最高可贷至39万元,形成了年底公积金贷款买房热潮。

  外资保险

  4月5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时批准4家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它们是美国丘博保险集团、英国保诚集团、英国保诚保险有限公司、加拿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

  城镇廉租房

  城镇廉租住房是指政府和单位在住房领域实施社会保障职能,向具有城镇常住居民户口的最低收入家庭提供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从当年5月1日起,实施的本办法进一步完善了住房供应体系,形成了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以适应不同收入阶层居住。

  保险经纪人

  5月15日,首次全国保险经纪人资格考试举行。

  索尼触摸屏

  6月,有可触摸显示屏的索尼DCR-PC3推向市场,它是根据手指触摸的图标或菜单位置来定位选择信息输入。触摸屏由触摸检测部件和触摸屏控制器组成;触摸检测部件安装在显示器屏幕前面,用于检测用户触摸位置,接受后送触摸屏控制器,然后把接受的信息送主机。现在索尼的所有机型都是运用这个触摸式屏幕设计。

  降低利率

  从6月10日起,中国各金融机构降低存贷款利率。这是自1999年以来第7次降息。此次降息的幅度是:存款利率平均下调一个百分点,贷款利率平均下调零点七五个百分点。存款利率降幅大于贷款利率降幅,有利于改善国有商业银行经营效益,增强防止金融风险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