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1圆梦之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申奥成功

  之所以说2001年是圆梦之年,是因为在这一年,无数国人翘首期盼,并为之付出多年、甚至几代人不懈努力的两大梦想“入世”和“申奥”都终于成真了!

  根据当年指标网与零点调查发布的一份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4236名居民的调查,中国成功入世和北京申奥成功的关注率分别达到83.2%和68.5%,成为2001年最受关注的事件。

  2001年7月13日下午6点,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整个中国瞬时成了欢乐的海洋。整个北京城更是沸腾了,人们舞动着国旗,在大街上载歌载舞,天空也被礼花照亮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对全世界宣布:“我确信2008年将举办一场盛大的奥运会,给奥运史添上新的一章。”

  正如时任北京市长的刘淇在做陈述报告时所说:“中国95%以上的人支持申奥,相信举办2008年奥运会能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每年0.3%的经济拉动,1800亿元人民币的投入,74.5万个就业机会,申奥成功给北京经济戴上了一个硕大的光环,人们坚信“好日子来了”。

  当年年底,中国敞开了另一扇通向世界的大门。2001年12月11日,我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开始行使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成员的权利,同时承担世贸组织正式成员的相关义务。WTO成了人们口边最热门的话题,由于同样在2001年,中国导演李安拍摄的影片《卧虎藏龙》获得了奥斯卡奖,在海外掀起了中国旋风,大家讨论入世的时候在国内有一种说法就是“老虎来了”,用来描述强大的外来竞争可能对本地经济的伤害;而西方的著名商业刊物却说“龙来了”,讲一旦中国成为世贸组织的成员之后会对西方的经济带来冲击。事实证明,竞争可以使双方都变得更加强大,消费者成为受益者,享受到更质优、价廉、多样的商品和服务。

  这一年,中国的消费者也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国际顶级化妆品。来自法国的著名高端化妆品牌Sisley希思黎2001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率先将“坚持卓越品质”的理念和领先全球的植物美容科学带到国内,让国内的时尚女性们有机会亲身体验Sisley希思黎优质、高效护肤品的“卓越品质”。

  这一年沉浸在一片喜庆事件之中以外,还不得不提到美国的“9·11”事件。虽然这次恐怖袭击的发生远在美国,但对于全球的政治、经济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中国也不例外。

  北京赢了!

  “北京赢了!””申奥成功了!”,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北京。”2001年7月13日,被载入了史册,中国人举办奥运会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当年申办2000年奥运会以2票之差惜败之后,此次上上下下都经过了更充分的准备——知名导演张艺谋操刀的申奥大片向世界展现了“新北京”的风貌,高耸的摩天大厦、古代园林的苍松翠柏;老年人悠然自得地打着太极拳,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嬉戏……

  无数国人当天都在电视机前紧张守候。第一轮投票,北京44票,多伦多20票,伊斯坦布尔17票,巴黎15票和大阪6票。但由于北京并没有获得绝对多数,又进行了第二轮秘密投票,北京以56票打败了22票的多伦多、18票的巴黎和9票的伊斯坦布尔等城市,最终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

  一时间,举国欢腾。人们纷纷抄起电话传递喜讯、手举国旗走上街头,笑声、泪水、掌声、拥抱……我们可以毫无掩饰地显示自豪之情,让全世界见证我们的荣耀。当晚,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与其他国家领导在中华世纪坛参加了大型狂欢,发起了“全民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而努力”的号召。

  据悉,为准备奥运会,北京将在7年中拨款约200万美元用以改善公路、公园等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条件。据初步统计,承办2008年奥运会将给北京带来90亿美元的新增投资。由于该笔巨款将主要用于购买北京地区的产品和服务,会对北京的建筑、交通、邮电、通讯、旅游、餐饮等行业产生巨大拉动,成为牵引首都经济高速增长的助推器

  当时专家预计,到2008 年北京地铁将由53.7公里增加到94.7公里,新增公交车15万辆; 北京将是中国最大的信息城市,电信网络、宽带技术、互联网、智能卡将得到最大的发展。2008年, 北京将会有 1000万移动电话用户,覆盖率达到69%;京城的星级饭店将由500 家上升到 800家,服务业水平实现与国际接轨;并使北京这个本身就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城市成为世界旅游的热点……

  “北京商机无限”,世界各大公司都在力争“使自己在中国扬名”。中外大型企业围绕奥运商机的商战随即拉开了序幕。同时,奥运会也带来了大量的新兴行业和就业机会,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奥运概念的个股掀起了第一轮上涨行情。

  “这是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的良机,同时也有助于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很多海外人士表示,“相信与我们今天见到的样子相比,七年后的中国必将焕然一新”。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896年在雅典开始。但中国直至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才派出唯一一名代表刘长春参加。到1948年,代表团人数增加到33人。新中国成立以后,关闭了奥林匹克之门。1984年,中国重返洛杉矶的奥运舞台,一举夺得15枚金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中国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三,获得28枚金牌、16枚银牌和15枚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32金17银14铜,金牌数仅次于美国,列第二位。

  据说,中国申办奥运会最早是1908年天津某杂志提倡的,如今可以说圆了“百年之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