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1圆梦之年(组图)(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大事记

  药品降价

  2001年7月5日,国家计委大幅降低57个规格常用抗生素等类药品的零售价格。平均降幅30%,降幅最大的60%。此举可每年减轻社会医药负担约8亿元。

  股指期货

  2001年11月,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在上海召开的期货市场发展报告会上指出,证监会将积极稳妥地推进玉米、大米等大的粮食品种以及棉花、白糖等农产品的期货交易,推动石油期货交易,尽早开展股指期货交易。

  留学分流

  9·11事件后,美国对国际留学生的签证审核逐渐严格,造成留学美国人数锐减,留学份额急剧下降,因签证难学生开始“转战”英国、加拿大等其他留学国家。

  海待出现

  在过去的20年中,有多达60万中国人到国外留学,其中16万人选择了回国,这些人被称为海归。但是,他们中的许多人在求职路上非常不顺,以至于现在获得一个最新称呼———“海待”,也就是从国外归来之后长时间待业的意思。

  沃尔玛

  2001年,全球五百强之首、商业巨无霸沃尔玛正式进军京津沪三大战略要地。接下来的2002年,沃尔玛将加快扩张速度,除新开店7家外,全国各地在建的店和有意向的店达30多家。

  汽车报废

  6月25日,我国改变汽车报废办法,延长非营业用车的报废年限到15年,不再强制报废,但对超过年限的车将增加检验次数。

  公房上市

  为了加快房改的进程,鼓励一些单位按照市场价格出售公有住房。出售公房时,首先需要取得权属证明;其次是交纳土地出让金。职工按照市场价格购买公房后,其产权性质属于商品房产权。北京出台了进一步激活二手房市场的政策,解除住满5年的限制,已购公房可以自由上市。

  商品房销售

  自2001年6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开始实施,重点解决商品房销售环节中存在的广告、定金、面积纠纷以及质量等问题。北京市补充规定了商品房销售及预售条件,同时进行了细化,再次提醒购房者慎购内部认购房。

  CeBit ASIA

  8月8日,首次登陆亚洲的CeBit ASIA亚洲信息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召开,将建成亚洲最大的计算机展会。

  房屋拆迁

  明确了被拆迁人为房屋的所有权人,拆迁补偿的原则是对房屋所有权人进行补偿,兼顾对房屋承租人的安置;对被拆迁人的货币补偿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同时进一步规范房屋拆迁行政管理,明确管理程序;充实和完善法律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物业管理

  为了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北京市物业管理企业应具备相应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经理和部门经理等需要持证上岗,同时企业需要有一定注册资金。

  装修一体化

  对新建商品住宅在销售时,北京市规委、市建委提倡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家居装修连同住宅主体结构一体设计,施工到位后销售。对于预售的项目,开发商需要向购房者提供装修菜单及样板间展示服务,按照购房人意愿进行家居装修设计,连同住宅结构一体施工到位后交用。而对于购房人自行组织装修的,应在装修前与物业管理单位签订装修管理协议,并缴纳一定数额的装修保证金。

  空置商品房

  国家出台优惠政策消化空置商品房:(1)对于1998年6月30日以前建成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至2002年12月31日之前免征营业税、契税的优惠政策;(2)对于1998年6月30日以前建成的商业用房、写字楼,在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期间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契税;同时对于开发企业在1998年6月30日以前建成的商业用房、写字楼、住房(不含别墅、度假村等高消费性的空置商品房),可予免征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

  住房租赁

  从2001年1月1日起,国家调整住房租赁市场税收,对政府定价出租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营业税,对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减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北京市居民按照市场价格出租房屋的,房产税由12%降为4%;营业税由原来的5%降为3%。对于2001年1月1日后,已按12%房产税征收的,应当予以退还或抵扣下一征期税款。

  华远华润分家

  华远和华润的分手表明,资本开始在地产界说话了。

  9月,华润和华远正式宣布分手,华润购买了华远集团持有的华远房地产18%的股权,全权拥有了华远房地产。1个月后,把华远房地产正式更名为“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这一事件引申了一个问题——无论是地产行业还是其他的行业,在目前资源整合的大趋势中,强强之间如何联手。

  主题餐厅

  “主题餐厅”是通过一个或多个主题为吸引标志的饮食场所,希望人们身临其中的时候,经过观察和联想,进入期望的主题情境,譬如“亲临”世界的另一端,重温某段历史,了解一种陌生的文化。

  TD-SCDMA

  4月11日,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TD-SCDMA系统首次在京演示成功,这一标准的提出,将有助于改变我国在核心信息技术上长期受制于国外厂商的局面。这一标准被国际电联正式确定为国际标准。

  龙芯

  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在京发布国内首枚高性能通用CPU芯片(龙芯)。这一产品是486级处理器,与国际主流芯片架构MIPS完全兼容。

  疯牛病口蹄疫

  为全方位控制和避免其动物、动物产品以直、间接方式进口,2001年5月,北京检验检疫局在全国质检系统率先正式组建了全系统唯一的疯牛病检测实验室;同年6月28日,该实验室在北京正式投入使用。

  英国2001年曾暴发过口蹄疫大规模疫情,持续了近一年时间。疫情还扩散到法国、荷兰、爱尔兰等国,成为历史上最严重的动物传染病灾难之一。欧盟委员会也禁止英国肉、奶制品出口。

  私人诊所

  2001年9月19日,北京第一家新型营利性的私营综合性诊所“维世达”开业。新型诊所关注社区内人群,特别是白领阶层的亚健康状态和心理健康;在服务模式上,体现对客人隐私的尊重,倡导个性化服务。中国实际上已有大量的私营诊所,但多属单科,而且难以摆脱“民间验方”“包治性病”等不良形象。该综合诊所,就是要在探索私营诊所与国际接轨方面做一些尝试。

  莱卡风尚

  莱卡从2001年起,和Channel V联合举办的“莱卡风尚大典”一扫行业界限,给了时尚准确定义的活动,迅速得到了众多时尚领军人物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参与。每一届的时尚大奖揭晓日,都是中国时尚界的大日子。而红地毯走秀的明星,也随着莱卡的背景板成为各大媒体的宠儿。

  专业橱柜

  北京科宝和意大利专业家居品牌博洛尼合资,由意大利提供设计和原材料,在中国生产、销售高档整体橱柜。随后,这种模式扩展到整体卫浴、内门、家具等产品,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家装产品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