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1圆梦之年(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常家具走向时尚化

  家居行业 走向时尚化

  属性、特定、风格成为2001年家居生活关键词,诸如LOFT、SOHO、有氧等名词及其代表的居住新方式风靡一时,材质、色彩、光线、装饰等各类家居元素都有了自己的流行指导。

  2001年人们开始关注家居的流行趋势是什么,尽管人们对于流行趋势可能表面停留在色彩、材料或者款式的家具,而且从众心理很重。

  建材超市正时髦

  过去装修,买个建材都得绕遍大半个北京城,在这儿提溜个油漆,到那儿选个瓷砖,简直麻烦死了。2001年是建材超市异常火爆的时代,与传统建材市场大相径庭,家居超市实行统一采购,将所有的商品全部买进,按类别划分、贴上统一的标签,再像超市那样开架销售,这种经营模式最早由东方家园引进,由宜家家居发扬光大,它带来的改变不仅体现在销售方式上,还有消费理念。

  对这种新兴购物形式,很多消费者认为:家居超市购物有品位,宽敞、整齐、便利;而摊位式的市场价格太没谱。

  LOFT、SOHO居住概念出现

  2001年,LOFT出现在我们身旁,北京大山子798厂区就是典型。大批的设计家、艺术家和一些艺术先锋者聚居在此,798从原来的工业制造基地变成了更适合城市定位和发展趋势的无污染、低能耗、高知识含量的新型创意产业基地。LOFT特色为:高大而开敞的空间,上下双层的复式结构,类似戏剧舞台效果的楼梯和横梁;强调流动性,户型内无障碍;增大透明度,减少私密性;崇尚开放性,户型间全方位组合;树立艺术性,通常是业主自行决定所有风格和格局。

  SOHO“居家办公”的居住概念在时尚一族的家居装潢中开始体现:打破几室几厅的家居设计,被视为“住宅革命”。SOHO代表了一种更为自由、开放、弹性的工作方式,它以“混合使用空间”为大前提,强调工作、生活两不误的特定场所,是一种通融的生活态度。

  清新复古风流行

  随着众多单身贵族的出现,小资风格大量地出现在各式的公寓装修之中。他们的居住者没有诸如老人和小孩之类的成员,所以在装修中不必考虑过多的功能问题,往往强调一种随意性和平淡性。休假生活的频繁,让人们渴望在家中也品味到休闲、舒适的感觉。

  随着现代派主义出现,国内又兴起了一股复古风,中式装饰风格复兴。国画、书画及明清家具构成了中式设计的最主要元素。但这些复古家私价格不菲,成为爱好者的一大障碍。节假日逛旧家具市场欲购仿古家具的人成了一景,人们并非想把家摆满中式家具,多数人认为一两件简洁典雅的明清家具与现代家具搭配别有一番韵味。高档家具兴起

  中粮广场自2001年起转型为一家以经营高档家具家居类商品为主的专业商场,成为当时北京乃至中国地区顶级家具品牌店的代名词。这里不但汇聚世界最具代表性的顶级家居品牌,更有设计独特、造型精美的各类居家饰品,从而将家居文化元素推向极致。同年,美克·美家家具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了,开始与著名家具公司伊森·艾伦合作,在全国创建连锁零售网络。“美克·美家”家具品牌成为市场上高档美式家具和欧美生活方式的代表。

  家居厂商细分化

  浴室家具:就在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整体橱柜请进厨房的时候,专为卫生间设计的浴室家具开始在建材市场展示厅里崭露头角了。玲珑精巧的浴室家具进入公众视线。

  工程家具:市场上出现了配合家庭装修做嵌入式家具的工厂,生产、定做专门镶嵌在墙体里的家具,以及专门为镶嵌家具而生产的推拉门、平开门的品牌橱柜门。

  各色床:品牌、功能都明显增多:水床、电动床、防螨虫床、按摩床等功能性床纷纷出现;尺寸也越来越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