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1圆梦之年(组图)(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旅游行业 出入境游双发展

  我国入境旅游基本开放,公民出境旅游也正在逐步放开,但受当时国情的限制,采取的政策是有组织、有秩序、循序渐进的开放。入世之后,某些领域的开放有一个缓冲期,也是旅游业适应、调整和提高的缓冲时段。但对消费者来说,正逐渐体会到旅游行业开放的便利。

  此外,美国9·11事件和美伊战争爆发导致全世界旅游下滑,但因为中国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以及中国政府所实施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强化了中国作为最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旅游巨头抢滩中国

  世界旅游巨头纷纷抢滩中国,来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争取客源。法国、奥地利等国和美国夏威夷州等地区,也纷纷在华设代表处或派专人管理旅游合作事务。

  虽然有些国家还没有正式开放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但是它们都已经按捺不住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渴望,纷纷在中国设立旅游办事处,进行正式开放前的市场预热和前期准备。

  中国公民可合法游尼泊尔

  2001年11月26日,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办事处正式开业。与此同时,中尼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中国公民赴尼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中国公民合理合法的自费出境去尼泊尔旅游已正式开始。

  强制投保旅游责任险

  2001年9月1日起,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的所有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之后,实施4年多的《旅游意外保险规定》同时废止。业内人士认为,变强制“旅游意外险”为强制“旅行社责任险”,不仅有效保障了旅游者和旅行社双方的合法权益,而且对规范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旅途中发生了意外怎么办?该由谁负责上保险?这在2001年以前都是问题。一些游客在旅途中发生了意外,或许没有上保险,或许上了保险而责任人难以确定,很难获得合理的赔偿。

  在这之后,所有通过旅行社报团旅行的人,都会获得旅行社责任险,这是旅行社被强制投保的。对于旅游者来说,这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自身的利益。

  此外,国家旅游局还出台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暂行办法》,对困扰游客和旅行社多年的旅游质量赔偿问题终于作出明文规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