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1圆梦之年(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卧虎藏龙》电影海报

  娱乐行业 娱乐圈!真乱!

  这一年,《卧虎藏龙》拿了奥斯卡,李安自此扶摇直上,遂成最顶级华语大腕,章子怡亦一鸣惊人,但是人怕出名猪怕壮,立马招致数不清的风言风语;这一年,经典电视剧《大宅门》诞生了,与它的传统情怀悲欢离合“打架”的,是哭哭啼啼咋咋呼呼的《情深深雨氵蒙氵蒙》——咱中国电视剧观众真是生冷不忌、照单全收。张纪中老同志深谙此道,于是糟蹋完《笑傲江湖》又将“魔掌”伸向《射雕英雄传》,全国骂声一片,收视率却节节攀升。“三高演唱会”忽悠得更是天花乱坠日月无光,傻大款们纷纷附庸风雅购票入场,但估计没几人能分清楚谁是多明戈谁是帕瓦罗蒂……

  唯一感动人的事件是相声大师马三立告别舞台,德艺双馨的老爷子赢得全国观众的深深鞠躬。

  剩下就都是糟心事儿了:赵薇姑娘穿上了“军旗装”;李亚鹏哥哥先是在《射雕》剧组怒打影迷,然后又和瞿颖、周迅玩起了欲盖弥彰的三角恋;牛群大叔去当“牛县长”……难怪咱老百姓老说:“娱乐圈!真乱!”

  打那儿以后,没有最乱,只有更乱。

  《卧虎藏龙》勇夺奥斯卡

  2001年3月26日,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在第73届奥斯卡电影节上勇夺最佳外语片、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音乐四项大奖,华语影人终圆奥斯卡之梦。李安藉此杀入好莱坞,直至成为今日的顶级大师。由张艺谋推荐给李安的章子怡亦凭此片蹿红国际,一时成为最受欢迎的东方打女,作曲谭盾和美术指导叶锦添亦蜚声海内外。

  但《卧虎藏龙》在当时绝对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前期在内地试映时,据说遭到了中国电影圈从业人员,包括很多大腕的一致恶评,各大媒体并不关注,等到该片获了奥斯卡,国内媒体旋即又大肆高调盛赞,如此反差,堪称黑色幽默。

  参加完奥斯卡颁奖礼后,李安感慨得大哭一场,也如释重负地好好睡上一觉,载誉而归回到台湾后,他更对媒体感慨万千地说:“奥斯卡像战场一样,要为自己造势、要互相勾心斗角,由开始至结束长达11个月的竞选活动,仿如选举般拉票,令人身心疲累,我想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以后的事实是:《断背山》再冲奥斯卡,又获连番大奖,最新的《色·戒》又冲奥了。——谁能抵抗商业市场的诱惑和游戏规则?

  自《卧虎藏龙》扬威世界以后,中国电影进入此起彼伏的武侠大片时代,引发全国笑场、全球关注,直至把这个类型片彻底拍烂、拍到让人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