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1圆梦之年(组图)(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谱

  何振梁

  何振梁是申奥成功的功臣。新中国走向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与何振梁一生的命运和事业息息相关。1952年何振梁就曾随同当时的团中央书记荣高棠参加过赫尔辛基奥运会,这是他毕生从事体育工作的开始。

  1981年在德国巴登城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上,何振梁用流利纯正的法语代表中国代表团发言,震动了全场,之后他以全票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4年后,他又以全票当选执委,1989年以全票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1999年7月,已70岁高龄的何振梁在国际奥委会第109次全会上再次以全票当选执委。在国际奥委会工作中,何振梁恪守一个信条:为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的传播,为各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友谊,为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而工作。难怪他被外国体育刊物评为全世界最有影响的十大体育领导人。

  章子怡

  《卧虎藏龙》获奖后,章子怡红遍海内外,一时成为风头浪尖上的人物,接拍好莱坞大片《尖峰时刻2》,与成龙合作,未几便传出她与成龙父子大玩三角恋的不伦绯闻。

  所谓绯闻、丑闻丝毫不能阻挡她的“急速起飞”——从这年开始,章子怡渐渐登顶头牌华语女星,在好莱坞打拼出一片天地。她的天赐良机加上非同凡人的拼劲,双双促成了她的辉煌。

  任志强

  任志强无疑是今年中国地产界最富争议的新闻人物。5月,任志强决定和合作7年之久的华润彻底“决裂”:卖掉华远集团拥有的华远房地产18%的股份,收回华远房地产的品牌……任志强开始了分家的运作。

  11月,任志强召开“分家”之后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将新华远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海润国际公寓”推向市场。又一个任志强回来了,携带着巨额资金和更加老到的市场运作方式。就在这一舍一取之中,人们看到的是任志强决不服输的本性,他证明着自己不是迟暮英雄。

  刘宏诚

  因买房而成为房地产专家的人北京不少,以刘宏诚最著名——2001年一年中,他除了在15家以上的全国及北京有影响的媒体上发表了买房经验文章外,还在房地产专业网站设立了个人主页,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消费者报以及本报等媒体从多个角度报道了刘宏诚,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制定法规亦邀刘宏诚研讨。

  F4

  《流星花园》的火爆播出让F4的知名度急速上升。2001年,互联网也发展成熟,内地的少女粉丝通过网络下载和其他渠道,和台湾同胞同时看着F4组合的走红。很多从那个年代开始喜欢F4的粉丝都曾说,喜欢F4除了他们的帅,更重要的是这部电视剧满足了少女喜欢做梦的习惯。

  Twins

  2001年出道的Twins受欢迎的程度确实让许多人惊讶。两个小女孩清新可爱的形象当然是受欢迎的本钱,但从音乐的角度出发,Twins走的音乐路线也是非常成功的。唱片公司没有一味追求流行的舞曲或是柔软的情歌,而是迎合她们的形象选择了儿歌曲调,演唱的歌曲以反映校园生活为主。清新的曲调,还有简明易懂的歌词,让Twins校园学生情人的形象更加完美,因此一出道便受到青少年特别是少年一代的喜爱。

  蜡笔小新

  怪论百出的“色小孩”日本动画片《蜡笔小新》在16~35岁之间的年轻人中大受欢迎,人们模仿主人公小新翁声翁气地说话,关于小新的著名段子被反复引用。

  王志东

  2001年12月,王志东因新浪内部复杂斗争以个人原因辞去新浪网总裁职务,随即创建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目标是面向企业与政府信息化领域,融合网络、通讯与软件技术,集成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成熟的应用模式,开发领先的应用平台软件产品,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一套简单、方便、安全、实用的协同应用解决方案,实现低成本、低风险、高效率的信息化目标。从2001年底开始,王志东带领团队进行协同应用平台的开发。

  王石

  从年初一直坚持到年底,王石始终认为“房价要降”,下降的幅度会是20%。可能他是唯一认为房价将要下降的地产巨头。申奥之前,王石说申奥之后,北京房价会是下降趋势,但是当时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在一路攀升。申奥成功之后,王石还是坚持“下降说”,市场里几乎没有人相信他的论断,买房子和卖房子都很火热。王石还“插手”了华远和华润的分手故事,在许多人眼里,万科成了华远、华润之间的“第三者”。

  楼云

  作为一名体操运动员的楼云,“跳马王”在竞技场上曾经叱咤风云。就在人们将要忘却了楼云的时候,他出现在2000年南城一个名为“荣丰家园”的项目推广会上。7月,北京申办奥运会就要成为现实的时候,楼云的老板利用楼云的形象及时地将原来的项目名易为“荣丰2008”,既迎合了市场,又为项目加大了销售的砝码。

  柯焕章

  他是北京CBD规划建设总顾问。北京商务中心区(CBD)规划方案的确定,是今年北京的一件大事,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也是世界瞩目的焦点。而在这个城市3.99平方公里的CBD规划中,柯焕章作为北京CBD规划建设总顾问,他的名字一直伴随着CBD整体方案的征集、提炼、综合,以至发布,不断出现在大大小小的媒体上。

  马华

  被誉为“中国健美第一人”的马华女士因患白血病医治无效,于2001年9月22日凌晨0点09分在北京一家医院去世。马华从事大众健身操事业15年,是我国最早的大众健身操教练员之一。马华成立了自己的俱乐部——马华健身俱乐部,成为了京城健美行业的一面旗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