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1圆梦之年(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36 精品购物指南

  时尚行业 潮流我创造

  实话说,2000年以后的时尚反而不好写了。这个世界越来越多元化,潮流的脉络不断增多,流行更替的速度已经不以年记甚至不以时间记。反正就是看着时装界发布这发布那,好像有个什么时尚潮流似的,其实从设计师到消费者,全都是越来越自我,越来越挑剔。

  2001年,是一个我们自己创造潮流的契机。品牌与服务所推行的卖点越来越专业、时尚媒体传播的信息越来越庞杂,消费者在此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焦虑与无从判断。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是什么?让我直接试试看!以《精品购物指南》为首的时尚媒体,开始了“真人试用”方式的美容产品体验,开辟了一条属于普通消费者的话语途径。

  街上流行穿唐装

  2001年,申奥成功前后掀起全国人民空前的爱国主义激情,红色、金色自然而然成为流行色。同时,各国元首穿着唐装亮相上海“APEC峰会”、《卧虎藏龙》获奥斯卡大奖及电影《花样年华》的热映,又使风格鲜明的中国Look再次惊艳了世界,中国的传统服饰——唐装和旗袍,甚至刺绣和蜡染,再次成为中国老百姓热衷购买和穿着的服饰。中国精美的传统刺绣配以饱和多样的色彩,裁成合身的长裙、半截裙,华丽而优雅,抢走了不少风头。自制旗袍成了每个人的梦想,大家都想当一把旗袍设计师,把自己喜欢的元素与样式统统招呼上。那年,似乎所有都市女性的衣橱中都多了一件衣服,那就是旗袍。

  唐装热从国内普及到了国外,据说苏杭一带的丝绸锦缎全部被外国人定购一空,也成为国外游客最青睐的纪念品。自己穿,回去送朋友,旗袍成为了另一个世界性的中国符号。

  女人味与波普风

  新千年告别了20世纪的怀旧和未来科技想象,2001年的早春以轻盈柔美的形象出现。马甲式的腰身、多层薄纱荷叶边、超级迷你洋装及肩带上的珠宝链饰是主角。糖果色系、粉红、橘红、樱红、淡黄、浅蓝等色调延续了前一年的水嫩系列,只不过稍稍成熟了一些。缎子、薄纱、毛呢等素面质材,配上粉红、淡黄、浅蓝等色彩的性感女人味,用精心设计的几何构架的剪裁,裁成及膝窄裙、迷你褶裙、A字裙,韵味十足。

  在配饰方面,富于女人味的手提式皮包,热度持续升温,而颈上腰间随步摇摆的大把珍珠串流苏及长丝巾成为女孩的爱物。

  波普风在今年盛行,秀兰·邓波儿钟爱的圆点出现在了长裙、小上装以及宽边帽上,条纹与棋盘格的运用也随处可见。斑马纹、豹纹、乳牛纹被印在迷你超短裤或短裙上。

  今季的女性时装,不对称设计随处可见,许多人迷上了不对称的魅力。袖子不一定要两边一样长,裙摆也不一定要规则,就连耳环也可以是同一风格下的不对称设计。

  高科技美容的时代

  随着生活美容的发展,医学美容也逐渐摆脱世纪末的可怕形象,以更科学、更安全、更全能的姿态重现人前。从前专注于面部的整形美容,已然扩大到全身上下,隆胸、美臀、抽脂,整形似乎是通行内外无禁区。科技与医学,显然在美容行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各大品牌都在研发阶段投入了更多的人力和财力。

  2001年,胸部整形热不再局限于隆胸。有笑话说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如果你想出人头地魅力无限,没有一对性感撩人的乳房是不行的。但是,在梅格·瑞恩“密谋”为情人罗素而隆胸的同时,今年好莱坞女星的减胸热度却猛然升温。《花花公子》的封面人物、性感偶像彭美拉、歌影双栖明星歌翠妮等都加入了减胸的行列。她们不再一再求“大”,而希望自己的胸部回复到自然状态。

  2001年美容界炒的最热的还有“基因美容”,目前常见的运用于美容产品中的“基因”主要包括3大皮肤修复因子: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rh-EGF;重组人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h-aFGF;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h-bFGF。这些也被称为细胞核能美容因子。 当时,全世界的科学家们正在合作研究人类基因重组计划,被称为“第二个阿波罗登月计划”,预计在2005年完成。可以预见,一旦弄清控制人类遗传的全部基因(其中当然包括与容貌有关的基因),将可能很快应用于美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