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锐会展总经理盛磊:奢侈品是大众游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4:30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盛磊先生接受新浪名品的专访

  主持人:盛先生您好,欢迎您光临新浪名品,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展会的情况?

  盛磊:这次展会叫TOP ESSENCE北京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那么是由我们上海博锐会展主办的,展览是源于摩纳哥顶级私人物品展,2005年的时候我们第一次把这个展会引入到中国,2005年10月我们在上海做了第一次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这个展览包含了汽车、游艇、飞机、手表、洋酒、雪茄,家居产品等等,随后06年在上海和深圳各做了一次,今年我们会做三次,也就是在三个地方北京、上海、深圳,所以也非常荣幸来到新浪,来到北京开展这次活动,今天看到这个活动现场也非常的热闹。

  主持人:那您对北京这次展会的情况满意吗?

  盛磊:说起北京的展会我觉得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一个展会,因为我们的第一次采用了叫全过程的封闭式派对型展览的模式来操作这个展会,什么叫全过程派对型展会呢?就是我们很好利用了国贸展厅的无窗无光的特点,把整个展会打造成一个派对型的氛围,即使你早晨十点钟步入展场你也会有一种晚上进入大型时尚派对的那种感觉,所以每一个来的客人都会很兴奋,这是第一个特点。第二个我们在现场做了大量的发布活动,比如第一个晚上我们做了轩尼诗酒的发布,我们做了911的敞篷板的发布,我们还做了Kiton秋冬时装发布会等等,今天我们现场也有很多活动,所以世界名品基本上现在把我们这个展会当做进入中国,或者在进入中国以后在中国市场某一个地点在北京或者上海进行发布非常好的一个平台,这是我们展会最大的特点。

  主持人:您觉得什么样的产品称得上

奢侈品

  盛磊:其实我觉得奢侈品是一个时间和空间的概念,现在大家谈奢侈品其实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奢侈品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我经常说20年前电视机是奢侈品,10年前手机是奢侈品,现在都不是奢侈品。我觉得奢侈品是大众的游戏,是所有人的梦想,当你有了这个梦它才是奢侈品,你没有这个梦它就不是奢侈品。比如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可能一辆顶级的跑车是奢侈品,对一个不会开车的人来说不是奢侈品,它不会开车,所以奢侈品的概念很难定义,就我们现在来看我们选择这些产品,我们觉得首先它是一个有质量的产品,有品质的产品这是第一个要素,这个要素是必须要有的。第二,这产品必须是一个有历史悠久的,有品牌的产品,很多国际品牌他们都是有的上百年甚至几百年的历史,经过历史的沉淀它才变成奢侈品。

  第三个,奢侈品必须有个性,它代表一种生活方式,法拉力代表了一种激情,迈巴赫代表了一种尊贵,每一个奢侈品都适合每一种人。第四个可能它在某一个时间段它的价位是同等产品的5倍到20倍,它价位很高,对大众触不可及,太不好得到这个东西,只有少部分人拥有。我刚才说了一个大的概念和一个小的概念,大的概念奢侈品没法定义,小的概念是说如果我们非要在某个时段来定义的话,我们必须具备这四个要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