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日,有消息称张曼玉与德籍建筑师男友Ole Scheeren交往三年后感情告吹,心碎的张曼玉近日更是离开了北京,通过工作来医治情伤。明星异国恋在人们心中已不是少数,真正能克服地域和生活习惯的差异走到一起,实属不易。
    通过我们的调查,近8成网友表示接受异国恋。异国恋情的浪漫吸引着众多开放的年轻人,但爱情只有浪漫是不够的,你真能接受语言、肤色、习俗都和你不一样的另一半吗? [我也说几句]

传张曼玉3年姐弟恋结束
    这段“姐弟恋”的“分讯”传遍北京社交圈,屡受情伤的张曼玉,暂时搬离伤心地北京。离京散心的她,日前便被记者拍到秘密到香港铜锣湾的一家界商场血拼发泄,只见当天全女班相伴包括梁家辉两名女儿,戴上墨镜的张曼玉疯狂购物弥补心灵创伤,当发现记者时仍礼貌地报以微笑。据了解,她早前曾到法国散心,可见三年情告终令张曼玉痛彻心扉!
    好友拒回应“分讯”
    其实张曼玉自去年开始已为感情烦恼,除了不时传出有第三者介入外,她与Ole的爱情早已由浓转淡,种种压力下令她愁爆暴瘦,早前出席活动时更被指胸骨暴现。相反,在北京工作的Ole,近日被目击与一名女行家过从甚密,据了解,同属建筑师的两人分外投契,似乎很快已适应单身生活。记者昨天就分手一事致电张曼玉好友Melvin,但他予以否认,问到张曼玉日后的工作安排,他说:“不清楚!” [详细] [我也说几句]

调查:近8成网友表示接受异国恋
    调查显示,78.9%的网友表示自己能接受浪漫异国恋,而大部分网友选择异国恋的原因是出于一种“新鲜感”。4成多网友对异国恋持乐观态度,认为异国恋可以长久,但同样也有4成网友认为两人的文化差异大,异国恋成功的几率并不高。
    此外,在异国恋的国籍问题上,大部分网友都把票投给了浪漫、绅士的法国人。 [我也说几句]
    >>参与调查

数据标题文字1

口述1:异国恋情抚慰我受伤的心
    在我工作期间,我几乎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给丈夫打电话,但他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说不到两句话就挂断电话,后来他根本就不接我的电话,也不再联系我。有一天,他突然来电话说:“过三四天我就要回国了,家里的东西都已处理了,房子也退掉了,你和孩子留在日本吧。”
    2003年6月中旬的一天,我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刚要下班,彦走到我面前说:“明天,我想串休两个公休日,公司的事就拜托给你了。”6月18日的中午,彦来到了我的住处,突然说:“祝你生日快乐。”彦的祝福提醒了我,那一天是我的41岁生日,彦从衣袋里取出了一条细细的18K金项链对我说:“对不起,我用这两天打零工的钱买的小礼物送给你,略表心意。” [详细]
    口述2:日本女友带着我的初夜消失了
    没有任何征兆,两个多月后,一帆忽然消失了。我接连给她发了十几封邮件,却没有任何回应。我有她在日本家里的电话,就给她打电话。用手机打不了,我到宿舍楼下的小卖部想用公用电话打给她,可小卖部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我买了个201卡,终于打通了,可没人接。我像着魔了一样,想尽各种办法想跟她联系上。我连课也不上了,每天坐在电脑前,一遍遍地刷新邮箱,却再也没有粗黑体的“1封新邮件”等着我打开。我开通了铁通的飞信,可以在网上漫游打电话,打了很多次,那个电话就像是无人值守的空号,始终无人接听。 [详细]
    口述3:异国恋 我要结婚他要分手
    结婚两年多了,虽然我已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我和这个加拿大人之间在沟通上仍有些问题,这是由于生长环境、文化氛围的不同造成的,很难改变。我并不觉得这对我和肖恩之间的婚姻会形成威胁,我一直认为正是这种差异让我们彼此吸引,没想到,回到家,肖恩却向我提出离婚,他说,他爱上了别人。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对你的爱已经消失了。”我既意外又不甘心,连问了几句为什么。他说:“对不起,我已经尽力了,可我还是无法忍受厨房里的油烟味,餐桌上的中国泡菜味。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盘点:这些女星曾有或正经历异国恋
    1 韦唯
    韦唯毫无疑问也是“异国恋”的先行者之一,相信大家都知道她最后结果并不是那么美好,与瑞典音乐人史密斯10年的婚姻终以破裂告终,也曾让她的精神状态濒临崩溃的边缘。或许,三个孩子才是她唯一的牵挂。
    2 沈丹萍
    沈丹萍应该是中国演员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她似乎给后来的女明星们做出了榜样,一直到今天,她和德国老公关系仍然很好,由于她的榜样的力量,似乎也“激励”了中国女明星势将“异国恋”进行到底的决心。
    3 宁静
    因为电影,宁静和美国演员保罗相爱并迅速结婚。三峡在线看到不久前有消息称:宁静当年下嫁老外,是因为前男友娶了一位外籍太太,她一气之下才匆匆嫁了个外国老公。后来,两人感情并不好,宁静因绿卡失效,与老公常年两地分居,感情遭遇危机并导致离婚。
    4 杨紫琼
    国际影星杨紫琼的男友是60岁的简托德,现任法拉利车队首席执行官,两个人在F1赛场上一见钟情,尽管简托德看上去更像一个长辈。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