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偶尔放纵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08 新浪伊人风采

  偶尔放纵自己

  平常的日子里,海伦娜对坚持吃健康食品真的是够有毅力的。但是一到周末,她就放松了。海伦娜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现年35岁,她说:“我高兴吃什么就吃什么,我买很多好吃的款待自己,和丈夫出去共进晚餐,有时候还大搓一顿比萨饼。”

  周末对严格的饮食律令的放松,让海伦娜感到没有委屈自己,还帮助她减掉50磅体重。

  像许多女人一样,海伦娜直到两次怀孕以后才出现体重问题。她回忆说:“我的第一个孩子出世后,我的体重从132磅增长到180磅。在我再度怀孕之前,我设法减掉了38磅。”但是,第二个孩子出生以后,她又不停地长胖,最后重达190磅。

  海伦娜非常非常想减去这些赘肉,但是她想到节食就非常非常想退缩,“我喜欢吃,我不想委屈自己。”她解释说。于是她跟自己达成一个协议:如果平常的日子里总是吃得很健康,那么周末就允许自己放纵一下。

  海伦娜平日里严格遵守饮食计划,限制自己摄入的热量。她的早餐基本上由橄榄油和干番茄夹心的全麦面包圈构成。午餐,有时候吃低热量的冷冻主菜,有时候选择离她工作地点近的餐馆里的简易午餐。她说:“我甚至看都不看那些‘坏食品’,我就用豆子、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把盘子装满。”晚餐时候,她为家人准备食物,给她自己的那份只是家里每个人所吃份量的一半。

  海伦娜平常日子里仍然面对食物的诱惑,但是她知道自己周末可以放纵一下,这让她有动力去坚持抵制诱惑。她说:“平常当我饿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这不是你享受这些食物的时间,于是我走得远远的,离开那些诱惑我的东西。”

  海伦娜平常控制、周末放松的饮食计划帮助她在9个月内从190磅减到135磅。自从1997年起,她就一直保持这个体重。

  海伦娜非常开心周末给自己的饮食控制放假,她说现在这个方法不那么重要了。事实上,她不再特别想吃糖果或者冰激凌,以前这可是她的最爱。她说:“我听从自己身体的吩咐,它要什么,我给它什么,不多也不少。”

  致胜行动

  周末放松一下。周末是用来休息和恢复活力的,所以给你自己两天时间去放松一下你的节食计划。自由地去享受那些平日里受到限制的食物,但是也不要太过分。我发现,通过安排周六、周日对饮食的适度放纵,我更容易坚持平时的健康饮食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