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只吃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08 新浪伊人风采

  只吃一半

  在经受了多年的挫折之后,玛丽·艾伦终于发现对她有效的减肥装置:了不起的食物袋。

  这位新泽西州的居民37岁那年注意到,即使改变了饮食习惯,她的腰围还是不停地增长。每天的运动只是帮助她不会集聚过多脂肪,但是她的体重仍然比健康体重要多10磅以上,而且她很担心会长得更胖。

  起初,她试着通过计算食物甚至零食控制她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这是有帮助的,但是结果她不是太满意。她希望那些赘肉可以消失得更快些,于是决定采取更多行动。

  玛丽检察了自己的饮食习惯,很快搞清楚问题不在于她在家吃的东西。“我经常旅行,我不是很喜欢做饭,所以我总是到饭馆去吃。你出去到那些地方吃饭,他们总是把你的盘子装得满满的。这样,我就吃得特别多。”

  她于是反思,为什么在餐馆用餐的时候就不能像在家一样注意适量呢?

  后来,她再出去吃饭的时候就试了一下这个新主意。当她点的菜送上来的时候,她让侍者拿一个食物袋来。她毫不犹豫地,立刻把食物分成两份,一半放进食物袋里。

  成功了!玛丽不再被诱惑,她只吃盘子里的那一半,把剩下的带回家。

  这个小窍门,再加上健康饮食和有规律的运动,6个月内帮助玛丽减去了讨厌的10磅赘肉。从那时起,她就保持着这个体重,不管菜单上有什么菜。

  致胜行动

  吃一半,留一半。蒙大拿营养专家戴尔·海兹的研究表明:你出去吃饭所吃的份量一般是你在家所吃份量的2—3倍。即使你吃的菜都是低脂的,如果你把它们全部吃光了,你吃一顿摄入的热量相当于你一整天所需要的热量。所以像玛丽那样,点菜的时候要一个食物袋,这样你就把诱惑装起来了,根本不给它引诱你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