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一顿晚餐两个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08 新浪伊人风采

  一顿晚餐两个盘子

  杰克·兹马克和他妻子笃信一切都要分享,包括晚餐。这个简单的办法帮他减掉体重40磅。

  1997年,杰克33岁,他做了一次全面体检,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结果不太好。多年以来不注意自己吃什么或者吃多少,他的体重已经攀升到245磅。

  更糟糕的是,他的胆固醇已经上升到240——高出正常水平许多。杰克想到父亲,他60岁时死于心脏病。杰克可不想重蹈覆辙。

  杰克说:“像每个人一样,我也需要动力去改变我的生活。”他是佛罗里达州的一位销售经理。他说:“我的动力就是我的胆固醇、我的家族史和我的三个孩子。我想陪伴在他们身边看着他们长大。”

  医生想让杰克的胆固醇水平在两个月内降下来。杰克配合他去实现这个任务。他放弃了红色肉类、鸡蛋、奶制品和快餐,学会了做鱼和鸡肉的新方法,不再用油炸。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八周后他重新检查胆固醇,已经降到160。并且意外的收获是,他的体重减轻了15磅。

  这个最初的战绩鼓舞杰克去改变更多的饮食习惯。蛋黄酱被抛开了,芥末取而代之。黄油被抛开了,橄榄油取而代之。苏打水和果汁被抛开了,水取而代之。

  餐馆是更大的挑战。杰克和妻子珍非常喜欢出去吃饭。但是杰克知道餐馆里的大份量对他身体没有好处。于是,他们两个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只点一份主菜,再多要一个盘子。他们把菜分成一人一半。杰克说:“大多数餐馆都很通融,尤其当我给他们看我驾驶证上的照片的时候,他们可以看到我减轻了多少。”

  他瘦了多少?一年内大约瘦了40磅。他说:“我妻子也瘦了几磅。”

  杰克很满意他当前205磅的体重,这个数字他从1998年保持到现在。为了保证那些赘肉不再反弹,杰克和妻子已经开始每天的散步计划。他补充说:“当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还是一起分享食物。”

  致胜行动

  点一份菜,两个人吃。餐馆里的饭菜对于许多需要警惕体重的人来说,是“具有摧毁性的” 。杰克运用的控制份量的窍门绝对是个好办法。原因有两个:第一,它可以马上把你摄入的热量降至一半;第二,和一个节食伙伴一起吃,你会拥有固定的减肥伙伴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