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走出愤怒情绪三步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4:06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走出愤怒情绪三步曲(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闷热的夏天总是会让人莫名地烦躁和愤怒。更不幸的是,身体会慢慢用不易觉察的病痛来消化这些愤怒的情绪,比如背痛、心口痛等。所以,愤怒的情绪无法避免时,不要压抑,应当学会把愤怒的能力向外发泄,以适当的方式表达出来。心理学家总结了走出愤怒情绪三步曲:

  第一步:像晴雯一样撕点东西

  当愤怒来临时,口无遮拦地破口大骂或者磨刀霍霍,只能让局面更加糟糕。此刻应当保持冷静,强迫自己默念从1到10,到20,到100,直到心情能平静下来;或者去一个无人的地方大叫几声;摔打沙发上的海绵靠枕;像

红楼梦里的晴雯撕扇子那样撕点东西;或者跑去商店看看喜欢的衣裳;找一本书大声阅读或者放开喉咙唱一首歌;去操场上跑上几圈等等。当克制住对刺激物的瞬间情绪反应后,就可以进入第二步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