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饮食疗法对症下药是关键(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58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打破“越瘦越健康”定律(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打破“越瘦越健康”定律

  【心语解读】体验主角:周女士,47岁

  现代人不都崇尚“越瘦越美丽”吗,我猜这个定律理当也适应血糖偏高人群,正所谓“越瘦越健康”。对于那些像我这样处于“

糖尿病”高危边缘的中年人而言,尽可能使自己的体重减轻再减轻是日常保健的不二法则。所以,我总是能节食就节食,将全素食主义和“辟谷”进行到底!

    【专家支招】血糖偏高人群的确需要适当控制体重,处于超重/肥胖的危险边缘就应减重。但是控制体重并不意味着越瘦越好,主要方法也并不在于完全节食或辟谷。首要方法是治疗性改变生活方式,包括减少一天总热卡摄入及增加体力活动。

  对此,专家指出,即使体重超标,仍需通过每天减500-1000大卡进行缓慢但持续的减重。采取不当手段肆意削减基本热量摄入,使体重盲目骤减,只会适得其反。若不能保证基本营养素的摄入,就难以提供机体的正常代谢。我们每天摄取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物质(糖、脂肪、蛋白质等)经过消化吸收后有着不同的用途,蛋白质和脂肪参与组织细胞的构成和能量的储备,而糖则是

能源的主要来源,先以糖原的形式储存起来,有的放矢地为机体提供能量,体内的细胞组织才能维持正常功能。

  此外,由于体内所有组织细胞每时每刻都在新陈代谢,人体每日相应的生活活动又是必须的。若体内糖原不足,机体只能调动脂肪和蛋白质供能,长此以往,随着体重的下降,血糖波动就会较大,机体抵抗力差,体内将产生大量的酮体、尿素氮和肌酐,可直接导致酮症、酮症酸中毒及加重肾脏的损害等。因此,建议即使血糖偏高,减重饮食所含的热量不能少于每日1000-1200大卡(女)及1200-1600大卡(男)。

  至于体力活动,应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意愿及能力逐步增加运动的时间和次数,至每周3-5天、每次30-45分钟中度有氧活动。为了长期减重,可增加到每天1小时中度(走路)或30分钟强度(慢跑)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