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饮食疗法对症下药是关键(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58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低糖饮食并非与糖“绝缘”(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低糖饮食并非与糖“绝缘”

  【心语解读】体验主角:葛先生,32岁

  这次的体检报告中,我的血糖比正常值略有些偏高,医生也叮嘱我,尽量注意含糖食品的摄入。于是,我就开始了一段与糖完全隔绝的生活,无论是蔗糖、果糖、

蜂蜜还是甜味剂,只要是与“糖”沾边的东西一律被我拒之门外。

    【专家支招】“谈糖色变”是许多血糖偏高人群的共同特点,凡是与糖有关的食物都列入了他们的“禁令”范围。事实上,糖类分为很多种,专家所倡导的“低糖饮食”并非完全与所有糖类“绝缘”。糖类是能量、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素的重要来源,此外,大脑及神经系统绝对需要葡萄糖作为能源。因此,血糖偏高人群不可将糖类限制在每日130克(即主食3-4两)以下。同时,也要仔细辨别蔗糖、果糖等不同糖类之间的区别,把握各自准确的摄入标准。

  蔗糖即白糖,由于许多糖尿病患者将蔗糖视为禁忌,纷纷选择各种“无糖食品”取而代之。实际上,科学地说,许多所谓的无糖食品只是未加蔗糖,而其食品原料中的面粉或米粉仍然属于“糖类”。对此,美国糖尿病协会的最新研究结果提示我们:对于蔗糖不用惧之如虎,不需限制过严。在控制总热卡和血糖水平的前提下,适当进食甜食并无大碍。

  果糖的甜味较蔗糖强,但其血糖生成指数却是最低的,适当食用果糖还可使血脂水平得到较好的控制。因此,专家建议,血糖偏高人群可适当食用含果糖的食物,如樱桃、李子、柚子、鲜桃等。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