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饮食疗法对症下药是关键(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58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零食替代,未必奏效(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零食替代,未必奏效

  【心语解读】体验主角:孙阿婆,68岁

  每次女儿来看我,总不忘提醒血糖偏高的我要少吃米饭,如果觉得饿宁可多吃零食来“充饥”。为此,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特地去超市买回一大堆瓜子、核桃、咸味饼干等小零食给我解馋。平时我也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花生,把零食当饭吃。

  【专家支招】对于需要控制主食摄入量的人群而言,多吃坚果类食物的确可以增加饱腹感。但殊不知,这些坚果类食物含糖量虽低但

脂肪含量却很高。30粒瓜子等于1两油,2两花生所提供含的热量与4两馒头相当。如果过多食用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零食,会在无形中增加油脂及总热量,会使患者的血脂升高。而其中一部分脂质可通过异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不利于血糖的控制。所以,对于血糖偏高的人,吃花生、瓜子时也需先斟酌一下。

  此外,许多人为了尽可能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习惯用饼干、糕点替代主食来充饥。但是,必须警惕的是,这些西式糕点、烘培的饼干、方便面等食品中含的反式脂肪酸对人体健康有害。它们和饱和脂肪酸一样,不但会促使血糖升高,更重要的是会升高血脂,导致动脉硬化。因此,食用时也应加以限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