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肥:不节食每天10个深呼吸瘦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8:51 杭州网-杭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保持身材就是保持习惯(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千龙新闻网)

  文/祝洁炜

  十年前,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龙薇薇,一下就记住了这个美女。一张有棱角的脸,与书中描绘的鹅蛋美女脸有些出入,却让人印象深刻,看过一眼,就再也不会忘记。美女给人的第二个印象,就是瘦,天哪,真瘦,让人担心会不会一折就断。

  十年过去,当年的青涩丫头,已是位资深娱乐主持,《幸福双响炮》中的屏幕红娘。但她的青春亮丽,她的清瘦身材,一如从前。

  不吃米饭是为了吃甜食

  很早以前,看过一个有关龙薇薇的短片,片中有朋友寄语。朋友说,每次看薇薇吃饭不吃米,就很心疼她,身材重要,健康也不能忽视。为了保持身材,很多

女明星都把主食控制得很严格,陈鲁豫就是一个,吃米按粒计算。

  “你真的不沾米粒?”见到薇薇,我立马将这个问题抛给她。“吃得比较少而已,因为不怎么爱吃饭。”薇薇不爱米饭,却特别喜欢甜食,芝士

蛋糕,提拉米苏,看着这些柔软的
美食
,连心都快要被熔化了,如何能抵挡得住诱惑?

  享受美食,是生活中一件幸福的事。早上睁开眼,餐桌上已经摆上了热气腾腾的食物,公公婆婆准备的。对早餐,薇薇从来不挑,面条、包子、鸡蛋、水果,有什么吃什么。“早餐是幸福的第一餐。吃过早餐,身体就犹如加满了燃料的汽车,开始运转发动起来。”

  但到了晚上,薇薇一定会管好自己的嘴。“多吃菜,尽量不吃主食。”“一天的饮食总量,晚餐控制在20%的比例。”“吃好晚饭,就不能吃东西了。”“实在馋了,就吃些水果。”

  薇薇是湘妹子,能吃辣,爱吃辣。每次吃火锅,她的毅力就会被彻底打败,非要塞到喉咙口,才舍得放下筷子。“大概辣食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就没那么容易胖。辣食还能加速身体排汗,皮肤也会变好。”

  保持身材就是保持习惯

  录节目前的两三天,薇薇会让自己饿一饿。电视镜头具有膨胀感,会把人拍胖。“长着一张圆脸,就更吃亏了,一不留神,拍出来惨不忍睹。”上镜之前,她就少吃一些,多练两场瑜珈,特别是前一晚临睡前少喝水,以免脸显得浮肿。

  和朋友吃饭聊天,是件很幸福的事,常常一不留神就吃多了。从餐馆出来,薇薇会舍弃一切交通工具,慢悠悠闲逛,遇见书店、碟片店,进去看上半小时书,淘几张中意的碟片。

  在她看来,保持身材,就是保持一种习惯。“时刻提醒自己要精神,千万不能灰头土脸的。”吃好饭,别马上坐下来,站上半个小时,能慢慢踱步更好,不容易长小肚子。坐着的时候,别让整个人塌着,挺胸收腹,好姿态能让人在视觉上瘦好几公斤。

  有一个好习惯,薇薇坚持了五年,做瑜珈。闭上双眼,合上双掌,耳边轻轻流淌着音乐,想象自己是在沙滩边,在树林中,打开双肋,深深地呼吸,“不仅能让身体变得柔软,就连心灵,也一起变得柔软起来,内心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