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5大减肥新招大公开 看你适合哪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7:55   海报网

  导语:“要到达肥胖的路程很快乐,要达到消瘦的路程却很险恶。”现年59岁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在36岁时就感慨肥胖是年龄渐长后要面对的大问题。今天整理归纳关于肥胖的新发现、减肥新药,帮助你尽快达成减重目标。看看你最适合用哪种?

朋友对你的身材影响很大
朋友对你的身材影响很大

  1。朋友让你胖?

  "近朱者赤",父母总是叮咛孩子慎选朋友。最新研究发现,朋友对你的身材影响也很大。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一项研究,追踪了1万2千多位受试者和他们的朋友、社交网络长达32年,发现"肥胖是有感染力的"。如果朋友开始变胖,自己跟着变胖的机率将增加57%,比起兄弟姊妹可能因为相同基因(40%)的影响还大。有可能是"物以类聚",胖朋友使你以为自己身材还过得去,使你愈来愈不在意 自己身材,并且两人兴趣嗜好(比方都爱大吃特吃)会互相影响,"再次提醒生活形态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研究报告指出。

每天流汗10分钟就有效
每天流汗10分钟就有效

  2。每天流汗10分钟就有效

  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好好运动流汗10分钟,就能减去腹部赘肉,延年益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针对年过50岁、肥胖或健康欠佳的女性研究发现,只要开始运动,就算每天只用10分钟健身,比方骑固定 式单车、健走,都可以促进体适能,让腰围瘦下来,减少死亡风险。"如果流汗10分钟就有帮助,那么运动30~60分钟对健康一定更好,"研究建议。

打一针就可瘦下来
打一针就可瘦下来

  3。打一针就可瘦下来

  去年科学家找出了压力与肥胖的新连结,希望未来能抑制这个连结,阻断脂肪吸收,进而控制肥胖。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靠吃抚慰情绪,酬赏自己。过去许多研究指出,压力会使身体食欲中枢无法控制食量,就算吃下很多食物还是感到饥饿,继续猛吃。另有研究显示,即使摄取相同热量,处于长期压力的人比没有压力的人更容易发胖。

  美国乔治城大学的的研究人员发现,虽然短时间内,交感神经兴奋会因肾上腺素分泌加速脂肪燃烧,造成体脂肪减少;但长期压力会造成神经胜Y (neuropeptide Y)从交感神经释放出来,促进脂肪细胞增生,也会使脂肪组织附近的血管增生,双重效应使得脂肪增生远超过肾上腺素造成的分解反应。

压力促进脂肪细胞增生
压力促进脂肪细胞增生

  了解这项机转后,研究人员在老鼠腹部注射抑制神经胜Y受器药物,发现原本因压力和高热量饮食而肥胖的老鼠体重下降,腹部脂肪明显减少(但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没有变化)。研究结果刊登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

  换句话说,借由抑制脂肪组织对神经胜Y的反应,在老鼠身上成功控制了因压力加上高热量饮食所引起的腹部肥胖,若能进一步通过人体试验,将可能对减肥医疗市场带来革命性改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