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换个盘子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08 新浪伊人风采

  换个盘子吃饭

  托尼·维丽斯穿衣尺寸小了5码。她所做的就是改变她摆放桌子的方式。

  托尼是密苏里州的居民,当她的体重达到215磅,急于瘦下来的时候,她的胃被那些流
行的减肥食品塞满了,却不起一点儿作用。她决定实践一位营养师给她的一些建议,那是几年前她怀孕的时候得到的建议了。她说:“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计划,因为我不想总是被人提醒。我就想某天早上醒来,告诉自己,今天可以开始了。”

  鸡蛋、熏肉、香肠、汉堡、薯条和任何带奶酪的食品都被抛开了。取代它们的是抹花生牛油的英式松饼、百吉饼、烤鱼、鸡肉、意大利面条和许多水果蔬菜。

  为了控制所吃食物的数量,托尼采用了那个老格言“眼不见,心不烦”来对付她的餐桌。每次为自己和家庭准备饭食的时候,她不像从前那样让大家一起共享,而是把食物分在5个盘子里,每个家庭成员一人一份。而她自己,就用一个沙拉盘子,这样,只装上一点看起来就满满的了。她一吃完就立刻起身,离开房间。用这个办法,她不再老想着吃啊吃的了。

  托尼调整自己适应新的饮食习惯的过程轻松得让人吃惊。一旦她开始减轻体重,她就无需再跟食物选择或者食物份量作斗争。事实上,她爱上了健康食品。

  她说:“我迷上减肥了,以至于根本不会吃过多。事实上,有好多次我都吃得不够多,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食物热量太高。”

  现在,36岁的托尼体重减了70磅,两年多来她保持着145磅的健康体重。她说她只吃适量的食物,不再周而复始地减肥。她说:“我从不想剥夺自己生活的乐趣,有时对于想吃的“垃圾”食品我就咬两口,然后把剩下的扔掉。这样,我从来不感到撑。”

  致胜行动

  选择对你最适合的盘子。这是个诀窍,尽管我先生身高6英尺4英寸,饭量很大,我也严格遵守这个原则。我们吃饭的时候,我盛主食的盘子不用普通的那种,而用沙拉盘子或者盛甜品的盘子。这是控制饭量的简单办法。实际上,一个沙拉盘子所盛的食物只是普通盘子的60%。盘子装得满满的对我的大脑是一个暗示:它认为我已经吃很多了,所以即使吃得少些,我也觉得饱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