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钱有效DIY美容大法完全手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54 露倩网

  发工资日还有一周之遥,可化妆包里早已一“件”不名,比银行卡还要干净。唯一比存折干巴巴的,也许就剩头发和脸颊了。形势严峻哪!不过,别着急,没钱也能靓起来。很多名人都用家中能找到的东西美容,你也可以有样学样嘛!就让我们来教教你如何自助美容吧。

自助美容好玩省钱更放心

  DIY材料之生活常见品

  追求生活品质的女人们总在DIY中获得情趣和快乐,天然的材料做美容品更加安全,更加放心。

  ◆ 牛奶 滋润饮品天天见

  作用

  1、牛奶含有乳酸成分以及丰富维生素与矿物质,具有保湿、滋润的能力。

  2、牛奶蛋白成分又可美白肌肤,使在夏季晒伤晒黑的肌肤恢复细腻白嫩。

  3、在冬季,我们可用牛奶来沐浴,更可以使用各种添加了牛奶成分的沐浴与润肤产品,来保持肌肤的润泽感,对抗季节干燥。

  DIY妙方

  牛奶燕窝泡浴:在热水(以平常水温为标准,略高几度即可)中加入牛奶与燕窝的萃取精华液,浸泡30-45分钟,可减少细纹,具有很好的滋润护肤功效。

  ◆ 蜂蜜 接近完美的饮品

  作用

  1、蜂蜜的成分具有天然的渗透性,极易被皮肤吸收,提高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与抗衰老功效极强。

  2、另外还可对肌肤进行清洁、消炎,对皮肤没有刺激性,对晒伤的皮肤却有治疗作用,能够锁紧皮肤水分,令肌肤回复弹性。

  DIY妙方

  食盐蜂蜜按摩霜:将一小勺盐与蜂蜜调匀,涂抹并按摩五分钟后,清水洗去,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帮助肌肤增强抵抗力,并增强保湿效果。

  ◆ 醋 柔嫩饮品对抗老化角质

  作用

  醋含有丰富的果酸,能在沐浴中比较温和地软化、去除身体老化的角质层,并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于在冬季呈现“倦意”,吸收营养能力变差的肌肤尤其适用。

  DIY妙方

  醋浴:将醋、薰衣草精油与适量水调和成为沐浴水,将水位控制在心脏以下,水温保持在39℃左右,浸泡15-20分钟。

  ◆ 红糖 褪斑饮品 多多益善

  作用

  1、红糖中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具有抗氧化功能,并可修护肌肤。

  2、其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还具有解毒功效,避免出现色素沉淀,可在冬季防止肌肤毒素沉着,造成大量色斑。

  DIY妙方

  红糖排毒:将红糖、木瓜泥与橄榄油混合,敷于身体,按摩5分钟后洗净。

  ◆ 红酒 神奇解压 抵御寒意

  作用

  红酒含有单宁酸及葡萄多酚成分,能够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红酒泡浴在冬季,可延缓衰老,使肌肤健康有光泽。

  DIY妙方

  红酒泡浴:直接用红酒泡浴,可清除毛孔中的污垢与油脂,还可促进血液循环、活化肌肤、防止敏感,在寒冷的冬季特别具有吸引力。

  增强肌肤吸收力的DIY方法

  除了采用常见的材料,利用一些日常生活小方法来达到护理皮肤的效果,比起三天两头往美容院里跑,效果可是大大的提升哦!

  面部香薰蒸气浴

  为面部做“蒸汽浴”,其目的不仅仅是洁肤、增加弹性,湿热的蒸汽能令肌肤的毛孔全部打开,令老废的角质脱落,干燥的皱纹也得以消除。如果进行面部蒸汽浴时适当加入少许香薰精油,养分可以通过打开的毛孔深入到肌肤中,蒸汽和精油共同作用,还能使呼吸道受益。

  DIY操作

  在盆中放入热开水,加入2滴薰衣草精油(可以自由选择你想要的精油),头上覆盖一条大浴巾,将脸罩在芳香的蒸汽中蒸2-3分钟,毛孔就会张开。取下毛巾后,再洗脸,而后轻拍化妆水,再擦上乳液。

  热敷眼霜/眼膜+敷眼袋

  眼部肌肤非常脆弱,在气温冷热交替的季节,应当采用能柔软肌肤的热敷。热敷的原理是透过热气和蒸发的湿气来促使肌肤的血管和毛孔张开,增加血液流向皮肤的流量,有利于加速肌肤老废细胞的代谢。

  DIY操作

  将敷眼袋在蒸锅中加热不超过40℃,先涂抹眼霜然后贴上敷眼袋,10分钟眼睛可恢复明亮舒服的状态。

  秀发修复

  因为寒冷,身体表层供血不足,秀发也会因为寒冷多风的天气而导致脆裂、失去光泽。

  DIY操作

  使用温热的橄榄油按摩。在温暖的浴缸中,将预热的橄榄油搽在头发尤其是发梢上,然后进行按摩,你可以加点力道,舒缓头部,10分钟后,将头发冲洗干净。浴缸中所散发出的热蒸汽有助于头发吸收橄榄油的养分。

  中药足浴+暖足霜

  冬季过后,双足皮肤变厚、僵硬、粗糙,毫不奇怪,有着72000根神经末梢的脚掌非常敏感,冬季气温降到零下5℃,足部供血不足自然皮肤会变得很差。

  DIY操作

  含有中药成分的足浴产品能让足部缓解疲劳。双脚浸泡在足液里10分钟,擦干后搽上含有精油、芦荟、蜂蜜等成分的足部滋润保养品,可以使硬化的皮肤恢复柔软。

  DIY美容注意事项

  自行DIY美容,既省钱又省时,受到青睐不出奇。不过,自己美容也要注意频率等小细节,因为不注意的话,容易美容不成反让皮肤不堪折腾而出问题,小事也变大事了。

  注意一:敷面膜一般不超过30分钟

  有的美眉以为面膜敷得越久越好,有的人更是晚上睡前把面膜敷上,第二天醒来才撕掉。其实,每次敷面膜一般不超过30分钟,或者达到八成干就行了。不然过干的面膜撕下时会伤害皮肤,而且过干的面膜还会反过来吸收面部的水分呢!

  注意二:面膜的使用频率不能太密

  你是否以为每天都做面膜,皮肤就一定好?其实太频繁地敷面膜,只会让肌肤负担过重,不是好的护肤方法,一周做两次就够了。

  注意三:每次敷面膜不能太厚

  面膜越厚,营养越够?不是的,太多的营养,肌肤一下子吸收不过来,过厚的面膜反而会让肌肤透不过气来,缺氧的肌肤又怎么会漂亮?

  注意四:谨慎选择面膜种类

  人的脸部皮肤和身体的皮肤一样,是有可能对某种成分起过敏反应的,它甚至比身体的皮肤更容易敏感。而脸面是形象的窗口,一旦过敏留下疤痕,对形象的影响可谓巨大。因此,如果你曾经对某种化妆品或属于过敏体质的话,则要多留意面膜的选择,适合别人的不一定就适合你。

  测试方法:可先在手肘内侧的皮肤上涂抹少量面膜,20分钟后若无过敏反应,则可尝试敷在脸上。

  注意五:敷完脸后要搽护肤霜

  有的人以为面膜已经让皮肤吸收营养了,那敷脸后就不必涂抹护肤品。其实不然,面膜的护理多是去除死皮和补充皮肤深层营养,若没有皮肤表面的锁水,营养还是容易很快流失,因此敷完面膜后也要涂抹护肤品。

  注意六:不要敷完脸后立即上妆

  有的人为了上妆好,特意敷了面膜。其实敷脸刚完成时,肌肤会很敏感,立即上妆会让皮肤有敏感反应,应该尝试一下一日素面的感觉,下回再化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