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高档化妆品涨价的理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36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品是女人的必备品(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从8月初起就传来部分高档

化妆品集体涨价的消息,高档化妆品牌娇韵诗、SISLEY旗下的所有产品集体调高价格,涨幅基本维持在5%~10%;更有人称,“现在化妆品涨价成为了一种趋势”。日前,时报记者采访调查后发现,涨价的只是部分高端品牌,而其他大部分品牌都没有涨价计划。

  对涨价原因,业界和企业均有回应,称原料价格上涨、个人入境关税提高、去年消费税调整等等。但是,时报记者日前了解到,也有另外的业内声音认为,化妆品涨价的这些解释并不足以说明一切问题,其每年价格都会有不同幅度的小涨暗涨。

  只有部分品牌的高端产品涨价

  据了解,在此次涨价中,涨幅最大的产品集中在高端价位的化妆品。

  娇韵诗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调价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涉及80%的产品,涨价幅度较大的是高价位产品,一些高端产品的涨幅从20元到100元不等,平均涨幅在5%~10%左右。而中、低端产品的涨幅则为10~30元。

  有消息还称,此轮高档化妆品涨价其实开始于7月初,当时,M.A.C、倩碧、BOBBI BROWN等产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对于此前一系列高档化妆品涨价的消息,一些品牌就回应自己并没涨价。雅诗兰黛公关经理刘薇告诉记者,曾有媒体报道过雅诗兰黛旗下的三大品牌M.A.C、倩碧、BOBBI BROWN都不同程度地涨了价,事实上只有M.A.C的“保养系列”因改换了成本较高的环保包装,而在今年7月初涨了10元;BOBBI BROWN和倩碧绝对没有任何一款产品的价格是上涨的,相反,倩碧的“三步骤系列”,在今年的6月初因为推广促销而把价格下调了将近20%。

  欧莱雅中国对外交流与公共关系部相关负责人周根良表示,就欧莱雅旗下各品牌而言,目前没有收到价格调整的信息。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