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高档化妆品涨价的理由(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36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品是女人的必备品(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原料价格上涨

  对于此次价格上涨的原因,SISLEY品牌的关人士有如此解释:“本次涨价产品的主要成分是天然植物萃取物,如韩国高丽参、法国马尾草等,由于气候、土壤环境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这些植物原产地的价格近来出现一定的上涨。法国化妆品牌娇韵诗中国代理北京恒诚实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次确实有部分产品价格上涨,但是幅度非常小。涨价原因是由于法国原材料价格上涨。”

  业内看法:据业内人士透露,化妆

护肤品的制造成本一般都很低,占总成本比例很小。比如一走中端定位的品牌的润肤系列产品价格约100~200元,而它的制造成本只有10元左右,占总价格不到10%。她还称,化妆品的包装成本才是重头,因为化妆品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女性,包装必须新颖好看,如果要把一个很普通的产品变成高档次的产品,必须在包装上大花血本。由此可见,由于化妆品成本构成的特殊性,所谓的“原材料涨价”,几乎不可能对高端化妆护肤品价格造成需正视的影响。

  全国化妆品制造业商会副会长杨广群指出,原料价格的上涨直接影响到成品价格上涨的幅度大概只有1%。另外,他也指出化妆品包装材料的成本也有上升,但幅度不大。

  全国化妆品质量工作委员会原料工作部负责人陈先生也告诉记者,化妆品的基础原料如乳化剂、油脂等的价格近期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平均上涨了20%~30%。这对洗发水等产品影响会比较大,而膏霜类产品影响则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