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容达人:一个买护肤品有瘾的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2:11 城市假日

  护肤达人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保守型,选择以内养外,尽量避免化妆品甚至护肤品带来的伤害;另一类则是兼收并蓄,以内养外的同时,不断尝试各种品牌的护肤品,但有一点,永远远离化妆品。Lily属于后者,她使用过上百种护肤品,不惜将自己的敏感性肌肤作为试验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换季时皮肤容易变得粗糙

  曾用错护肤品

  Lily说,关于雀斑的形成,有些是因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有的是晒太阳晒出来的,有的是遗传的,而她是属于最不幸的一种:遗传。

  高中那会儿啥也不懂,老妈一个朋友搞了一批什么祛斑霜。看着同学们都白白净净的,心里自然就起了“誓死祛斑”的念头。Lily跟着老妈用,结果一用就掉皮!回想起那段时间,Lily说,兴许很多人都犯过和她一样的错误:在错误的时间用错误的护肤品。

  Lily说,现在她已经回归理性,对祛斑产品全部忽略。男同事那些“你应该用些美白产品了”、“你是不是内分泌失调啊”之类的话,对她来说,是善意的关心。

  习惯晒各种试用报告

  Lily属于典型的网络晒客,她晒的是自己对护肤品的试用报告。正如她所说,自打工作以来就喜欢买各种护肤品,宁可少买件衣服,也不愿少一件护肤品。

  Lily的皮肤会随季节变脸,太阳一晒就发红,一变温就过敏,因此,她的皮肤不能承受有刺激性的护肤品。平常Lily经常泡各种护肤论坛,和其他护肤达人交流心得。她知道试用报告对购买护肤品的人来说很有用,于是,每用完一种产品,她就喜欢在网络上晒晒。因此,也结交了很多的朋友,一起尝试护肤品。

  使用同一品牌的化妆品

  Lily现在用的是娇韵诗,在这之前用的是雅诗兰黛。当初,一位怀孕的妈妈向她推荐,她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套雅诗兰黛。Lily说,她从不交叉使用各种品牌的护肤品。比如以前用的雅诗兰黛一般都是成套的,洗面奶、化妆水、保湿霜、眼霜、面部精华,都是一个系列的产品。

  这样的护肤习惯开始于四五年前。Lily说,这算是她的护肤新主张,潜意识里,她相信上个阶段的产品能促进下个阶段的吸收,这个概念,她一直坚持。

  轻信论坛引发皮肤敏感

  说起护肤心得,Lily说,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一发现不合适的就停用。

  就像前段时间,为了寻找一款合适的保湿面膜,整天泡在论坛上。想起OLAY的面膜还可以,用的人很多,于是买了两片,还送了个白皙试用装。结果,用了两天,脸上就发红,马上停用,换用雅漾的免洗洗面奶。雅漾是专门针对敏感性肌肤的品牌,每次过敏之后,Lily就只能用雅漾。

  类似这样的经历很多,Lily只能更加小心谨慎,但无法止住买护肤品的瘾。

  被男同事笑话皮肤粗糙

  在闲聊之中,还是感觉到Lily很注重别人对她的皮肤评价。

  Lily说,有次过马路,差点被一自行车撞上,幸亏被同行的男同学拉了一把,脱离险情。本想道谢,谁知他随口抛出一句:皮肤怎么这么粗糙。当场晕倒。那之后,猛然发现,护肤还得从头到脚。

  特别是换季时,身上的皮肤容易变得粗糙,一定要用护肤品。Lily说,其实护肤品用多后,皮肤对化学成份的感应力会变弱。同样是一款身体乳,今年的使用效果肯定没有去年用的时候感觉那么好。所以,不断换用合适的护肤品,也是皮肤自身的需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