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季巧防晒 让肌肤晶莹剔透(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1:20 荆楚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多补充维生素A、C、E

  多补充维生素A、C、E

  其实真正要做到防晒、防晒伤,最实际的做法还是外出时尽可能戴帽、打伞、戴墨镜、穿长衣长裤。由于维生素A、C、E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功效,建议旅游者在出外远行前及回来后多补充点维生素A、C、E,对防止黑斑的形成有很好的功效。

  常识温习

  关于SPF

  SPF是防晒系数(Sun Protection Factor)的英文缩写,它所表示的是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和吸收紫外线UVB的能力。对亚洲人来说,一般皮肤在阳光下15分钟就会出现被晒红的现象,SPF1就表示使用本产品可隔离紫外线15分钟×1倍=15分钟,SPF10就表示使用本产品可隔离紫外线15分钟×10倍=150分钟,以此类推。SPF值的高低决定了肌肤可以日晒的时间长短,而非可承受的紫外线强度。

  一般防晒品都有防UVB的作用。然而,对皮肤造成伤害更甚的却是UVA。所以,在选购防晒品时,一定要注意选择能全面抵御UVA和UVB的产品。

  防晒小贴士

  户外活动:进行户外活动的旅游者,推荐使用SPF20左右、PA++的防晒品;在高原烈日下活动或去海滩游泳,宜选择SPF30、PA+++的制品。

  使用方法:防晒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在出门前半小时至1小时先行涂抹,并在户外定时涂抹。若超过安全的日晒时段,一样会被晒伤、晒黑。

  防晒也需要补:正如我们经常说的“补妆”一样,防晒也需要补。一般来说,防晒产品上标注的SPF值乘以15或20得出的数值就是该产品有效防晒的时间。如SPF15的防晒产品,其防晒有效时间是225~300分钟。补防晒的方法是:化妆后可先用纸巾轻轻擦去汗水和油脂,或者仅仅用吸油纸吸去油脂,然后用防晒粉饼来补妆;如果脸上汗和油很多,那么务必先用卸妆湿纸巾擦去汗水和油腻,然后补防晒霜,也可用补水喷雾将脸部清洁后再补。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