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身轻盈计划 肠道减龄8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5:29  《时尚健康》

  导读:晨起后感觉身体沉甸甸、照镜子一看气色不佳、好几天不曾排便,口气严重到自己都受不了自己……消化科专家提醒,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就意味着肠道已发出警告--你的肠道正在加速衰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预防肠道提前老化

  专家说,正常人的肠道年龄与其生理年龄相差不大,但随着压力增大、精神紧张以及饮食不当等原因,肠道内有益菌群数量减少,而有害菌群不断增多,最后导致肠道菌群失调,导致肠道提前老化。

  肠道老化不仅给疾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更加速了人体整体的衰老过程。现在就请与《时尚健康》的专家一起,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专家,让我们身体的排泄系统更加健康通畅,让肠道长期保持年轻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让懒惰的下半身动起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1、开始轻盈计划--让懒惰的下半身动起来

  你,每天早晨出门坐车,下了车就坐在办公室那把舒适的椅子上直到中午,午间会见客户,又是坐在某个地方吃喝……现代人的下半身,几乎没有运动。看看下班之后的你,不也是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看碟?专家分析认为,少动,尤其是下半身的懒惰与肠道老化甚至肠癌的发病之间有密切的关联。建议那些懒惰的都市人,如果实在消受不了奔跑和跳跃的运动方式,至少,让自己爱上垫上运动。总的原则是,让我们的下半身不那么笨重,让我们的身体轻盈起来。

  Yoga 让肠道更年轻

  实际上,一切的运动都会有利于肠道健康。如果能享受奔跑当然好,但如果你只喜欢在健身房里享受“懒人运动”,那么,YOGA 和普拉提是个值得尝试的运动形式。专家发现,每天练习YOGA能帮助排便通畅。很多经典的姿势,例如犁式、鱼式等都是对肠道的按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规律如厕

  2、规律如厕,每天必做健康肠道的标志是,排便顺畅。规律,每天或隔天一次,时间相对固定。另外,从排泄物的颜色、形状等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肠道健康状况,黄色、香蕉形的便便是健康的标志。

  提高警惕,关注肠健康

  如果出现便血或不明原因的习惯改变,就有必要提高警惕。及时与医生沟通,有必要时,去做一个肠镜检查,以排除肿瘤的可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