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身轻盈计划 肠道减龄8计(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5:29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只选健康的食物入口(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3、节制饮食--只选健康的食物入口

  生活在发达的都市中,我们的娱乐项目越来越多。而吃,则是众人都爱的那一口。麻辣鲜香快活了舌头的同时,你是否想过这些吃食在我们的肠道中做了什么?专家发现,长期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会让我们的肠道变得油腻不堪。作为担当着一定消化任务的器官,那些身陷在迂回皱褶中的宿便垃圾,将常年累月地伴随着我们。临床专家发现,人的饮食是否健康可以通过肠道观察出来。爱吃蔬菜、谷物的人,肠道是透明的粉红色。而长期嗜肉多油的吃客,肠道中则污秽不堪。而后者,肠道提前老化以及患上肠癌的风险都明显高于前者。

  肠道喜欢粗纤维

  健康管理专家认为,肠道需要粗纤维的自动清洁。而芹菜等蔬菜以及以玉米为代表的谷物则是肠道最好的暂时放弃精致面包和甜点类食物。因为这些经过精加工的食物更容易附着在肠道壁上,为肠健康留下隐患。爱美的你不忘适时用黄瓜片和柠檬汁来美化肌肤,更不要忽视肠道这个深入在身体内部的器官。毕竟,保持肠道年轻态才是让我们的“面子”看上去年轻的根源所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清肠,我们选最自然的方式(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4、清肠,我们选最自然的方式

  肠道不仅仅是身体垃圾的排泄管道,还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也就是说,运送到肠道中的并不都是垃圾,其中一部分营养,尚未被胃完全吸收,来到肠道,一部分的营养价值有待肠道的二次吸收。所以,消化科专家并不赞成清肠,尤其是一些不健康的清肠方式,例如各种减肥茶等等。其中的原因是,清肠会破坏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生长,扰乱肠道内的电解质平衡状态,所以不足取。另外,清肠毕竟是暂时的状态,真正的健康是一种长期的作为。所以,还是应该从节制饮食开始。如果一定要清肠,可以通过每周一天全素开始。用新鲜的蔬菜、谷物犒劳我们的肠胃,实在是最自然、最健康的清肠方式。其中,在所有的绿色蔬菜中,最著名的清肠蔬菜是芹菜,可以配合玉米做主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