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身轻盈计划 肠道减龄8计(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5:29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肠道减龄需要有益菌群(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3、肠道减龄需要有益菌群

  我们不惜斥巨资买保养品维护面容的年轻态,却很少想到我们的肠道也需要保持健康的生理年龄。消化科专家说,75% 的人肠道蠕动速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慢,而这意味着肠道开始了它的老化进程。长期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加快肠道的老化速度。而如果肠道提前老化,我们赖以排泄毒素的主要器官就会进入消极怠工状态,进而给整体健康带来一连串问题,其中当然包括皮肤的老化。

  每天一杯有益菌

  让肠道充满有益菌。除了每天一杯酸奶,消化科专家还提醒人们不要滥用抗菌药,特别是不随便使用口服抗菌药,尽量避免误伤肠道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群,不给有害菌兴风作浪的机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肠道减龄,搞定情绪大问题(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4、肠道减龄,搞定情绪大问题

  专家说,40% 的便秘问题与精神紧张有关,而便秘则是加速肠道老化的大敌。想象一下就不难理解--本该及时排出的垃圾继续积存在体内,肠道不得不反复吸收剩余的这些垃圾。有便秘问题的人通常口气浑浊,脸色黯淡,这些都是排毒不畅导致的。压力较大的职业女性,更容易因为长期的精神紧张而造成便秘。专家说,学习保持情绪平稳,状态放松,也是保持肠道年轻态的必须。

  情绪越健康,肠道越年轻肠道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肠道内有密集的神经系统,我们的情绪和精神状况会影响它的正常工作。作为女人,想持久保持肠道的年轻态,就要学习帮助自己摆脱压力,摆平自己的情绪。专家建议定期与家人朋友聚会倾谈,一方面让爱你的人更了解你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一种有益的释放。(编辑:Kitty)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