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浓墨重彩

  香港就要回归;中美贸易战更加坚定了中国快速加入世贸组织的步伐和决心;股市如过山车的起起伏伏系着无数人的悲欢;中银信也倒闭了;这边张朝阳拿到了人生中第一笔天使投资,那边王石站出来做人生第一次危机公关……浓墨重彩的1996年,一切都在酝酿,等待着,等待着。

  1996年的11月15日,实华开公司在首都体育馆开设了第一家“网络咖啡屋”,从那一刻开始,神州大地上的网吧林林总总地冒了出来。当时大部分网吧的电脑设备都比较低级,而且服务内容也都还停留在红警、仙剑等游戏的层次,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电子游戏厅”的升级场所。尽管收费不菲,也不像现在这样可以真正地畅游互联网,但由于当年的电脑充满了神秘感,至少可以给人们一种新鲜的空气,因此,最初的网吧也吸引着无数年轻而跃动的心灵。可以说,当年那些被认为是时髦的青年人,才是网吧的主力军。

  著名的科幻作家威廉·吉普森也曾在这一年写下预言:“人人都能书写的网络表达,真正的生命力在于最大多数的草根,职业的网络书写者将在草根中萌芽。”预见了博客在大众当中的流行再流行。而手机在中国的普及和互联网的发展,就在他话音未落之时埋下了种子,它使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观念发生了彻底的转变。借助手机和互联网络终端,中国人挣脱了电话线的束缚,学会习惯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获取、传递信息,享受“移动生活”。

  这一年,虽然股市大起大落带来的伤痛一时半会儿还不能抹去,但是硝烟弥漫的彩电价格大战,却让更多的中国人拥有了更好的家庭娱乐方式。因为有了三里屯和簋街,北京的夜晚也不再那么单调和枯燥,北京人开始有了夜生活的概念,开始越夜越美丽着。

  1997年,香港就要回归,香港游将要掀起热潮,中国人也有了自己的旅游包机,对于走到90年代后期的中国大众尤其是城市居民来说,物质富裕已不是一个不可实现的目标,生活之“美”不再享有往日高贵的精神气质,而成为一种点缀日常物欲满足的装饰材料;“审美”不再是超度芸芸众生的理想价值之境,它已然是人们为自己的生活编织漂亮外衣的感性凭据。美丽的生活就在目光所及的正前方,谁说不是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