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美容行业 形象设计新浪潮

  经过几年的积累发展、媒体传播,形象设计在中国的发展渐入“热潮”,新鲜或熟悉的设计师的名字此起彼伏,如大浪淘沙,淘出杨青青、董小玲、毛戈平、徐晶这些到现在仍有影响力的名字。

  杨青青是中国第一位知名的形象设计师,最早在我国创导“形象设计”这一概念。1996年秋天,《精品购物指南》邀请杨青青到北京讲课,并在当时的豪华版开设“杨青青形象设计信箱”专栏答疑解惑,选择普通读者做形象设计。讲课是在北京师范大学,面向普通女性。两天课程400元门票,这在当时算是相当高的价格。尽管如此,大讲堂里还是坐满了人,而且大家都非常踊跃,希望能被选中成为专栏的模特,得到形象设计的机会。

  当时的读者有两类人:一类是白领和大学生,她们的主要问题是,自己的形象与自己的生活、角色定位不符,于是来咨询,想解决具体问题,比如求职的时候该是什么形象;而更多的人,还没有把形象与生活结合起来,她们的问题是:“我哪里不好看,我长得丑,怎么办?”当时人们对形象与生活的关系是无意识的,而时尚媒体也都在讲怎样成为白领,没有更多的资讯和选择,大家觉得好的形象就是白领的形象。而来自时装、发型、摄影等相关领域的“大腕”们,在这一年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纷说形象设计,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人们开始真正关注职业、生活方式等因素与美之间的内在联系。爱美,不再被认为是肤浅表面的事情。

  这一年的国产品牌在见识了舶来品的运营推广方式后,也迅速动作,将策划、创意、广告、明星、煽情等手法用于自身产品的推广。最具代表性的是奥妮首乌洗发露推出的两则广告:刘德华的“黑头发、中国货”和周润发的“百年润发”。凭借广告的成功,奥妮市场占有率于第二年升至第二,仅次于飘柔。这让国有品牌看到了合资之外的另一条生存之路。1996年,化妆品市场伴随着人们对美的渴望,在竞争之中火热地增长。

  形象设计如火如荼

  1996年,“形象设计”如火如荼,媒体版面上到处是这个算得上创新的专有名词。与之联系最为紧密的名字杨青青,被称为中国第一位知名形象设计师,最早创导了“形象设计”这一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