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消费休闲行业 愈夜愈美丽

  三里屯,这个曾经70年代驻扎兵营的地方,成为北京最著名的交际场所,成为北京夜生活的标志,也让北京人首次有了夜生活的概念。

  1996年,三里屯的酒吧,在夜晚是中国人、外国人都爱成群结队涌去的地方了。每天都有许多外国人开着车或打的到三里屯,特别在晚上,中国人、外国人成群结队地涌来。这个曾经70年代驻扎兵营的地方,成为北京最著名的交际场所,成为北京夜生活的标志,也让北京人首次有了夜生活的概念。

  令人难忘的城市岛屿还有东直门的簋街,现在已不复几年前之繁华。最繁盛之时,公司小白领们一到发薪之日,就群聚至此暴食“麻小”。红色的“麻小”鲜活地在簋街马路上大摇大摆、爬来爬去。簋街水煮鱼最火爆时节,曾被称为北京菜的代表——真有些不知家乡是何乡的感觉。

  而经过1995年中国家电飞速发展的一年,为抗衡洋彩电对中国市场的侵入,长虹举起降价大旗,彩电全面降价18%,率先打响了家电行业价格大战的第一枪。通过你来我往的价格战,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认识到,“国产品牌的产品并不差”,这一年长虹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从产量到销量,都把中国彩电产业提高了一个台阶。从这一年开始,价格战的硝烟蔓延至了其他许多行业。

  1996年,另一股海外袭来的势力,是韩流。这年9月,SM公司包装推出了H.O.T组合——这5位唇红齿白的小男生迷倒所有18岁以下的少年人。同时,随着《我的野蛮女友》等韩剧热播,安在旭、张东健、金喜善等韩国明星更是在中国的声望如日中天。至此,三星电子和LG等韩国公司也大借东风,中国区销售额节节攀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