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大事记

  第一家网吧

  1996年11月,北京首体西门实华开网络咖啡屋开张,成为中国第一家网络咖啡屋,网络咖啡屋结合了电脑Internet全球信息网络系统与咖啡餐饮文化,兼具休闲娱乐功能,使“泡网吧”成为一种时尚。

  股市物极必反

  1996年12月16日,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交易,实行涨跌幅不超过前日收市价10%的限制。

  同天,《人民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正确认识当前股票市场》“最近一个时期的暴涨则是不正常和非理性的”。文章发表当日,沪深两市绝大部分股票收在跌停板。

  首个物管收费标准

  1996年,国家计委、建设部联合颁布了我国首个物业收费标准——《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暂行办法》,结束了北京市没有物业收费标准的历史。

  高考并轨

  1996年7月,全国高考开始实行并轨改革,山西省率先实施了这个规定。这个“并轨”是把公费和自费的“双轨制”说法给取消了,自此全部实行收费制度——上大学再没有免费午餐吃了。

  我国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的公费学习“福利”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从根本上说,从“双轨”到“并轨”,清晰地反映出教育改革适应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要求的鲜明轨迹,由此而来的扩招、大学生就业问题、考研热潮是并轨改革下出现的新现象。

  无厘头诞生

  香港电影《大话西游》在内地造成空前而漫长的轰动,周星驰所创造的“无厘头” 风格抓住了千百万年轻人的心。从那以后,年轻人之间的谈话、他们的打扮都变得“无厘头”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