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IT行业 “奔腾”年代

  从1995年开始,Intel公司的广告铺天盖地而来,“奔腾”两个字离人们既远又近,人们不禁问:“奔腾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086、286、386、486,这是我们记忆中代表着几次质的飞跃的名词。在90年代以前, 086和286占据了广大市场。90年代,Microsoft推出了Windows操作系统,最低要求是在386机型上运行,宣告了286机型市场的结束。到了1993年,486机型与386机型价格相差不到20%,而性能却比386提高1倍以上,于是486成为人们青睐的产品,386逐渐走向衰落。

  到了1996年,Pentium机平均价格为1万元左右,人们已经有购买Pentium的能力和愿望。“奔腾”终于在这一年踏上了奔腾之路。

  “奔腾”见证了整个个人计算机业的成长,无论是英特尔还是消费者的心中,“奔腾”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英特尔,给电脑一颗奔腾的心”这句话,伴随着电视广告不知重复播放了几万次,从这一年开始进入人们视野的“奔腾”,现在已经是电脑行业最具价值的品牌商标。

  1996年购买一台电脑需要多少钱?答案是“至少一万元”。在当时攒一台486的价格,可以在今天攒两台液晶双核。联想当年呼喊出:“如果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在那个物价还不是很昂贵的年代,能花万元购置电脑的家庭,还是有着相当经济实力的。当时人们使用电脑大多是因为工作需要。学习的课程是DOS操作系统,用的是WPS、CCED、FOXBas应用软件。普通电脑的硬盘是2G,只有很少很少的单位可上网。

  1996年及后来几年的电脑无“标配”,完全属于“定制”购买。选择什么样的CPU、什么牌子的主板、什么尺寸的显示器,甚至多少钱的键盘鼠标,都需要消费者亲自决定。因此,对攒机有所了解的人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关村也成为电脑高手云集的地方。看看1996年的这些报价,再看看今天自己的电脑,你会深深感慨电脑的飞速发展,真如那个奔腾而来的年代,其速度实在是让人瞠目结舌。

  在奔腾时代已经终结的今天,你还记得“奔腾”到来时的兴奋吗?如果你还记得的话,那么你一定也不会忘记电脑DIY的快乐,一定不会忘记《仙剑Ⅰ》带给我们的感动,不会忘记三五知己在所谓的“网吧”连线玩红警的那些令人激动的时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