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人的第一捅金

  财智行业 中国人的第一桶金

  1996年,大部分中国人还不知道互联网为何物;同样是在这一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归来并且一心想在中国创立自己的公司的张朝阳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千辛万苦融到的第一笔风险投资,准备淘出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几乎没有人知道,张朝阳特地选择了在1995年10月31日登机回国,是因为他希望自己的生日能够带来一次“新生”。那时的一些校园内部网之间的互联,不叫互联网,而叫“信息高速公路”,但是同学们已经可以通过unix代码和电子邮件进行网上交谈。即便如此简单的应用,网络的这种独特魅力也已经让张朝阳下定决心,不走正常的道路,而是去创办网络公司,回国创业。

  1996年7月,张朝阳正式开始了他的融资之旅。

  在那两三个月里,他经常往返于中国、纽约和波士顿之间,虽然那个时候美国的风险投资人根本不相信远在中国的创业者,但是经过他的四处奔走和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的引荐,终于有人被他眼中流露出的对成功的欲望所吸引,给了他一次创业机会,张朝阳得到了人生中第一笔天使投资。

  1996年8月,ITC爱特信电子技术公司(北京)有限公司正式注册,尽管只有17万美元最终进入了张朝阳的账户成为创业资金,但它促成了首个携带海外风险投资回国的创业者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张朝阳用它为自己换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也为中国人甚至是中国企业的投资之路,揭开了投资时代的新篇章。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学会了用融资获得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这一年,中国的股市开始有了涨停与跌停;同在这一年,中国人拥有了自己的保险代理人规范。1996年,这个让无数投资者与消费者牢记的年份,就这样,带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以它独有的方式,深深地烙在我们心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