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房产行业 房改的最大悖论

  这一年,虽然全国住房改革在不断深入,但商品房仍没能成为解决百姓住房问题的主要手段,当年的商品房仍然是以外籍人士和演艺界明星等高收入阶层为主要目标,商品房对于工薪阶层等中低收入人群依旧是一个很新鲜很新鲜的事物。

  1996年是地产教父邓智仁和他创办的达利行最困难的一年,由于商品房销售不畅,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连年增长,导致玫瑰园别墅面临越来越大的资金压力,玫瑰园出现烂尾之势。为了盘活玫瑰园,稳定买家,邓智仁发挥他营销策划专长,推出“玫瑰园的故事”系列广告,但情况并未因此出现转机,烂尾已成定局,最终,玫瑰园于1998年宣告破产。

  邓智仁在取得万通的辉煌后败走玫瑰园,打破了他地产教父的神话。事后,邓智仁对玫瑰园事件如此评价:“在北京3年,好像过了10年一样,做庞大公司太累了。”

  其实,邓智仁在玫瑰园遇挫,只是当时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缩影。1996年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6203万平方米,比1995年增加23.3%,其中住宅空置面积为4462多万平方米,如何消化这些“积压”商品,成了国家和开发商的共同难题。

  与之相对的是,当时全国有400多万住房困难户,为了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推动全国住房制度改革,1995年国家正式启动住房安居工程,计划投资250亿元。但是,到了1996年,北京积压商品房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左右,积压商品房主要集中在远郊区县和一些交通不便、配套不全的安居住房项目。一面是商品房大量空置,一面是国际投入重金建设康居工程,形成了当时我国住房制度改革的最大悖论。

  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制度也于这一年在全国推广,要求目前尚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城市、地区和中央各部门必须在1996年第一季度内建立,对于亏损企业及其职工的缴纳比例可以适当降低。这一年,虽然全国住房改革在不断深入,但商品房仍没能成为解决住房问题的主要手段。当时的商品房仍然是以外籍人士和演艺界明星等高收入阶层为主要目标,商品房对于工薪阶层等中低收入人群依旧是一个很新鲜很新鲜的事物。

  万科的危机公关

  1996年底,万科集团在北京发展的万科城市花园出现危机。因为漏水,售出的900余户中就有500多户有过维修的记录。王石专程从南方飞来以解决问题,除了与业主们谈,还主动上门与媒体们谈,在王石既诚恳又严肃的公关后,业主们的不满情绪得到缓解,问题被较好地解决,一些媒体也压下了已经写好的报道,万科逐渐在购房者心中树立起值得信赖的开发商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