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马泰你去过吗

  旅游行业 你去过新马泰吗

  在那一年,对于国人来说几乎是出境旅行唯一选择的新马泰连线游发展到了历史的巅峰——无论是它的价格,还是它的市场地位。那时候,人们没有其他的出境目的地可以选择,如果想出国旅行,只能去新马泰;而因为是彻彻底底的卖方市场,所以新马泰的相关线路价格一路走高,从最开始六七千元,发展到了当时的1.5万元左右。如今看来,一个东南亚的初级线路,竟然卖到了现在欧洲深度奢华线路的价钱,这无疑是一个神话般的天价。

  一个波峰后面总会伴随着低谷,在以后的几年中,当人们对东南亚的兴趣开始变淡,东南亚线路价格的大跳水变得不可避免,六七千元、三四千元,到了最后的一两千元,甚至是零团费,东南亚线路的价格陷入不可思议的恶性循环,在价格背后则是宰客、自费、购物等等一系列的旅行黑暗。

  东南亚旅行的如火如荼,也带动了许多旅行社来创造出许多新的旅游形式——在这一年,国内历史上第一架旅游包机出现了,在以后的日子中,包机旅游成为许多旅行社在一些特别假期中的一种十分重要的产品形式。

  而在这一年,对于国内旅行,也有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丽江的走红。说丽江是国内第一个真正的现代旅游地,这一点也不为过。在这一年,因为丽江地震,所以世人认识了它;也是从此以后,丽江成为无数小资男女们最喜爱的地方。

  香港回归前旅游大热

  回归前的香港,成为无数国人关注的地方。在1996年,香港游掀起热潮,访港旅游人数达1170万人次,旅游收益达845亿港元,旅游业已取代纺织业成为香港赚取外汇最多的行业。

  国内第一架旅游包机

  康辉总社自1996年春节开始推出中国第一架出境旅游包机。从此以后,包机旅游成为许多旅行社在一些特别假期中的一种重要产品形式,尤其是对于东南亚的一些海岛,在旅游旺季时包机,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国内游客获得机位。

  新马泰旅行团达到巅峰

  1990年开始的新马泰联线游经过了6年的发展,1996年达到巅峰状态,费用差不多要1万多元,但是,人们仍然趋之若鹜。许多年后,新马泰的旅游价格下降到5000元上下,尽管游价节节下跌,但报名者仍很少。新马泰旅行线路的发展,其实就是中国游客出境旅行的发展历史。当国门第一次被打开,国外旅行的新鲜极大地刺激了游客们的旅游欲望,所以价格一路攀升。这种涨价,代表了市场中供求关系的不平衡状况。

  “发现”丽江

  国内媒体在采访报道云南地震的同时也“发现”了丽江,从此开始热炒。

  在国内旅行的发展史上,丽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地方。在以前,人们热衷于名山大川,各种现实景点的旅游目的地;而丽江出现以后,旅行由一种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开始转型为一种个人的休闲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