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1996浓墨重彩(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如再瘦一些

  时尚行业 不如再瘦一些

  1995年中国工业的集体国际化,到了1996年自然而然地普及到了大众的身上,女性形象与前两年有所不同,开始突破温柔女性美,也打破了微笑模式,而向国际超模的骨感、冷酷靠拢,时尚女性们开始追求纤瘦、忧郁、冷漠的美感。全球性的骨感美女标准也让中国女性掀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瘦身大运动。

  由骨感美所带来的时装要求,自然是再紧一点儿、再小一点儿。于是,20世纪60年代西方社会掀起的迷你风,重新在世界范围内回潮,时装趋势在经过了宽宽大大的休闲风之后,转向了“小一号”的紧身迷你时代。时髦女性们不再浪费自己的线条,曲线毕露的剪裁占据了她们的衣橱。上装变瘦变短,裙子被剪短了好大一截,裤子也从喇叭式变为修身的铅笔式。最明显的是肩袖部分,休闲风时期的落肩在女装中消失,肩部设计变为贴身而狭窄,袖子又瘦又小。与此呼应,款式变得简洁明快,上装的腰线变高,裙子和裤子则多采用低腰设计,小圆领和短短的泡泡袖变成女孩子们的新宠。而色彩则流行明亮的鹅黄、粉红、白色和天蓝,不用看就知道,这简直就是娃娃衫、少女装嘛,没错!流行的就是年轻化的“小一号”,短小对应可爱,简洁对应单纯。这股风潮不仅带动了中国少女装市场的繁荣,而且也始料不及地触发了成熟女性集体失去自我,社会对女性美的判断标准出现分歧。

  在年轻化的“小一号”和60年代怀旧风潮中,“简约”“中性”等新名词因媒体的灌输,逐渐为中国老百姓知晓。西方在这股潮流中还衍生出军装式样的流行,当时已进入中国的国际大牌范思哲VERSACE、普拉达PRADA等都推出了相应的款式,善于模仿抄袭的国内时装界很快实行了拿来主义。

  意大利制造响亮中国

  1996年,意大利时装代表团以“马可·波罗”的名义来到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成功地博得了中国人的好感,意大利制造的名声从这一年开始响亮中国。人们信赖意大利的时装和皮具,在自己的心里暗自定下了对这些国际品牌的认知。

  内衣风潮愈演愈烈

  1996年上海举办了第一届“国际内衣暨沙滩装展”,内衣风潮愈演愈烈。从外衣流行到内衣热潮,透露了国人的时尚意识开始走向本质,时尚不再仅仅是拿出来炫耀的一件东西,而是由内而外散发的生活态度。

  紧身迷你的“小一号”

  时装潮流在经过了休闲风的“邋遢帅”之后,转入“小一号”的紧身迷你时代,女孩儿们开始穿起让大多数父母抓狂的超级短裙,就像《有话好好说》里的瞿颖——还要骑上自行车招摇过市。当然,那个时代也造就了许多永不退潮的经典款,比如:迷你裙、窄腿裤以及铅笔裙,它们不光风靡了那个年代,还不断地出现在T台之上,成为永恒的经典。

  不爱红装爱武装

  通常,军装风格都是由强烈的反战情绪带来,1996年,正是硝烟弥漫之时,以色列恐怖活动四起。于是,时装的流行趋势里,掺杂了许多军装元素:对称的贴口袋、束腰带、军装式大衣,橄榄绿、草绿、柠檬黄等色彩和迷彩花纹图案成为这一年的流行色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