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时尚生活珍贵记录 2002与国际同行(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35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私车消费越来越普遍

  汽车行业 私车消费时代

  “你买车了吗?”这在2002年是一句很时髦的话。虽然说在那个时候它并不是盛行在每一个角落,但贵就贵在它的出现。

  依稀记得在2001年的时候,北京的三环线几乎成了人们上下班的必经之路,那时候堵车就已经开始越来越严重了,也就是那年,四环线竣工了,北京城区范围再拓宽了一圈,房地产、商业街都逐渐向外扩散。就是在这样的迅猛发展下,汽车行业也开始了大规模的爆发。

  2002年,北京私人购买汽车突破20万辆,私家车也是从这个时候起开始逐渐进入家庭。当然与那个时候的国际汽车市场相比,我们的汽车行业还只能算是起步阶段,但正是私家车进入家庭的火热,让我们开始与国际同行。

  私人轿车市场在那时候开始处于急剧上升的势头。这时候在北京一些新潮的高收入阶层,逐渐把轿车看做结婚的一大件,而购买私家车的人也开始呈爆发式的增长。

  汽车信贷

  2002年,消费者购车支付方式发生了变化,各家银行都将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作为其主要的业务增长点进行培育。那时消费信贷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有效地促进了消费者利用贷款买车的积极性,使一些暂时缺少资金实力但对未来有良好预期的消费者提前实现了汽车梦。

  2002年,利用消费信贷买车的数量占私人总购车量的比例比前几年明显提高,据调查显示,北京这一比例达到30%。汽车贷款开始兴起,私家车时代的到来引起了购车高峰,消费信贷政策的积极变化,让消费者购车开始接受一种新形式。

  汽车团购

  汽车团购是从2002年7月开始兴起的,最初的形式是自发组织,但很快形成一定规模。因为通过团购方式的汽车价格相对低廉,因此受到不少准车主的青睐。而一些媒体组织的汽车团购的优势也在于可以为消费者选择最好的经销商和最优惠的价格,并且能够提供详尽的产品信息。消费者买车的方式改变了,因为大家知道,现在买车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